栏 目 简 介
   
展现企业家人生魅力
展示企业家创业历史
宣传企业团队文化底蕴
提高企业持续发展能力
——尽在明星企业家栏目

本栏目每周一期
每期从不同角度介绍一位企业家及企业文化
欢迎广大企业家报名参与
   
联 系 我 们
  联系人:赵增福
电话:010-68701137
EMAIL:
zzfvip@cec-ceda.org.cn
 
   
   
v  杨 长 恒  
v  杨 元 庆  
v  李 东 生  
v  张 瑞 敏  
v  傅 成 玉  
v  胡 茂 元  
v  竺 延 风  
v  刘 德 树  
v  姜 建 清  
v  王 天 普  
v  谢 企 华  
v  常 德 传  
 
明 星 企 业
 
中企联合网姓名:刘德树
性别:男
中国中化集团公司总裁。
刘德树先生于1998年3月出任中化公司总裁,并于2000年6月任中化公司党组书记兼总裁。
  在此之前,刘德树先生曾在中国机械进出口总公司先后担任副总经理、总经理兼党委书记等职务。刘先生在外贸行业从业20余年,具有丰富的业务经验和很强的企业领导能力,对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外经贸行业发展趋势和特点、企业管理理论和实务都有着深刻的理解。目前,刘先生在负责中化公司全面工作的同时,主管公司总裁办公室、中化管理学院,兼任公司人力资源委员会主任。
  企业家精彩言论   企业家事迹
   我们要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推动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基本实现工业化,加快建设现代化,保持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企业领导人必须面对现实。
   国企要彻底改变过去粗放的经营管理模式,全方位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实行财务集中管理,建立风险管控系统,盘活不良资产。
   购买远期石油期货不仅可以锁定价格、规避国际市场价格风险,还能进行石油储备,而且购买期货仓单不占用储备设施。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发展石油产业,能够拓宽石油战略思路,分散价格风险,有利于保障国家石油安全。
中企联合网2004年11月15日,中国中化集团公司斥资5.6亿美元独资收购韩国仁川炼油公司,这是中化公司迄今为止最大的海外并购项目。中化公司主营石油、化肥、化工业务,是四大国有石油公司之一,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化肥供应商和磷复肥生产商,已先后15年入围《财富》全球500强排名, 2004年列第270位。
中化公司历史上是国际市场上最大的化肥采购商。2004年3月18日,中化公司控股成立中化山东肥业有限公司;4月26日,收购涪陵化工有限公司60%股份,计划投资20亿,将涪陵化工高浓度磷复肥年产量提高到200万吨,成为国内最大的生产基地;6月15日,收购盐湖钾肥20%的国有股份,成为其第二大股东;10月18日,参股天脊高平60万吨尿素项目;11月18日,参股投资成立云南三环中化化肥有限公司,参与建设国内最大的磷复肥生产基地。目前,中化公司已成为国内拥有强大的营销网络,并唯一同时拥有氮、磷、钾三大基础肥料生产能力的企业。

  企业家所获荣誉
  2004中国年度管理100人
  2004中国十位最具价值经理人
  2004中国十大投资明星
  刘德树:做大做强做优中化化肥事业
  刘德树:专业外贸公司应势而变
  中化收购韩国炼油厂 刘德树石油帝国现形
  刘德树:铁血打造中化“GE”
  刘德树:石油行业上游应适度集中下游要充分竞争
  刘德树:中国石油实施“走出去”战略
  刘德树:中国化工进出口总公司更名 加紧实施战略转型
  刘德树:国企改革机构改革相辅相成                        更多
  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简介
  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简称“中化公司”)是中国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前身为中国化工进出口总公司。公司在石油、化肥、化工领域实施全球化运作,是中国四大国家石油公司之一,也是中国最大的化肥进口商和磷复肥生产商。“中化”(SINOCHEM)品牌在全球业界享有良好的声誉。公司已先后15次入围《财富》全球500强企业排名,在2005年发布的排行榜中列第287位,在贸易类企业排名中位列第4。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京ICP证 05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