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 目 简 介
   
展现企业家人生魅力
展示企业家创业历史
宣传企业团队文化底蕴
提高企业持续发展能力
——尽在明星企业家栏目

本栏目每周一期
每期从不同角度介绍一位企业家及企业文化
欢迎广大企业家报名参与
   
联 系 我 们
  联系人:赵增福
电话:010-68701137
EMAIL:
zzfvip@cec-ceda.org.cn
 
   
   
v  杨 长 恒  
v  杨 元 庆  
v  李 东 生  
v  张 瑞 敏  
v  傅 成 玉  
v  胡 茂 元  
v  竺 延 风  
v  刘 德 树  
v  姜 建 清  
v  王 天 普  
v  谢 企 华  
v  常 德 传  
 
明 星 企 业
 
中企联合网姓名:傅成玉
性别:男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经理,兼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
傅成玉先生出生于1951年,毕业于中国东北石油学院地质学系,后获美国南加州大学石油工程硕士学位,在中国石油行业拥有逾30年的经验。
傅先生先后在中国的大庆油田、辽河油田和华北油田工作过。
傅先生于1982年加入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自1983年始,先后在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与阿莫科、雪佛龙、德士古、菲利普斯、壳牌和阿吉普等外国大石油公司的合资项目中任联合管理委员会主席。1994年至1995年,任中国海洋石油南海东部公司副总经理。1995年12月任美国菲利普斯公司国际石油(亚洲)公司副总裁兼西江开发项目总经理。
  企业家精彩言论   企业家事迹
   我们国企领导人的责任就是把优质资产做的更优,把相对不优的资产做优。
   要把人力资源开发和人才战略作为中国海油的核心工作之一来抓。 要把人才工作提到实现总公司整体战略目标的高度来认识。必须充分认识到,人力资源工作既要为当前的生产经营和公司发展服务,又要为实现将来的战略发展目标铺路。
   从事人力资源开发管理的同志要进一步转变观念、转变工作作风、转变工作方式。
   为解决现在和将来的能源问题,中国应该在制定能源政策时,围绕如何建立节约型的能源机制,将注意力放在节约和提高能效上,并加大力度开发替代能源。
中企联合网当傅成玉在美国南加州大学攻读石油工程硕士学位时,他做梦也不会想到,20年后他会作为“CEO(行情 论坛)”公司(中海油,CEO.NYSE)的CEO,向加州优尼科公司发出185亿美元的收购要约。
  20年前的中海油刚刚成立3年,只有总价值为人民币22亿元的船舶、房地产等资产。
  深谙国际惯例的傅成玉更不会想到,这宗迄今为止最大的中国海外并购案,遭遇了来自美国政界无端的重重阻挠。据报道,41位美国国会众议院议员日前签署一封致布什总统的公开信,敦促对中海油收购优尼科一事进行审议。
  23年来,傅成玉在这家中国第三大石油公司三进三出。
  1982年中海油集团刚成立时,已在石油行业工作7年的傅成玉从华北油田调入中海油北京总部,两年后,他被提升为中海油南海东部公司勘探部副经理。

  傅成玉笑谈中海油弃购优尼科
  中海油启动内部改革风暴 傅成玉为整体上市铺路
  中海油公司总裁傅成玉在博鳌亚洲论坛发表演讲
  中海油傅成玉震动华尔街
  中海油董事长傅成玉:站在风口浪尖上
  中广国际最新连线采访傅成玉
  傅成玉赴菲律宾与菲方签署CALAMIAN区块框架合同
  傅成玉身家几何                                全部
  企业所获荣誉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简介
  著名财经杂志亚洲货币杂志公布亚洲年度最佳管理公司的评奖结果,中海油获中国总体最佳管理公司第二名,公司首席财务官邱子磊荣获中国最佳CFO称号。同时,在该刊2003/2004年度中国最佳管理公司的评选中,中海油在总体最佳管理公司、最关注股东价值、最佳运营效率三大奖项评选中榜上有名。
  美国商业周刊2004年第七期公布了该杂志评出的全球1000强最新排名,中海油以176.5亿美元的市值荣列其中,居第292位,在上榜的中国公司中居第2位。
  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获中央电视台评选的2003年国内10家“最具价值上市公司”之一。
中企联合网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CNOOC,简称中国海油)是1982年成立的国家石油公司。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合作开采海洋石油资源条例》,负责在中国海域对外合作开采海洋石油及天然气资源。中国海油注册资本500亿元人民币,总部设在北京。
  中国海油以上游产业为核心,积极拓展、不断完善产业链条,正在从一家纯上游业务公司,发展成为上下游一体化的综合型能源公司。中国海油现已形成石油勘探开发生产、专业技术服务、基地服务、化工化肥、天然气及发电、金融服务六大业务板块,呈现出各板块良性互动的良好发展态势。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京ICP证 05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