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日程安排
 
     
 

 

2020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日程安排

 

9月26日(星期六)

(一)参会代表报到注册

时间:08:00-23:00

地点:黄河迎宾馆、鹏酒店、天地丽笙酒店

(二)2020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新闻通气会

时间:16:00-17:00

地点:黄河迎宾馆

9月27日(星期日)

全天共安排四部分内容。

地点:黄河迎宾馆

(一)平行论坛

共11场,分四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 08:30-10:10

1.可持续发展CEO论坛:发布2020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指数报告

本场论坛由中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CBCSD)发布《2020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指数报告》及“2020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100佳”榜单;同时邀请政府、企业、研究机构的高层领导和专家,研讨国内外可持续发展最新趋势和前沿动态,助力企业持续提升可持续发展水平。

2.重构数字化战斗力

在这个百年不遇的大变革时代,中美贸易摩擦、新冠肺炎疫情让企业的发展附上阴霾。如今,企业从粗放式、外延式、数量式增长,转向高质量增长,对企业数字化平台、产业互联网平台提出全新要求,企业亟需重构数字战斗力,提升企业业务竞争力。本场论坛将邀请政府官员、企业家和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如何通过数字化重构企业业务竞争力,如何用EBC的管理思想赋能商业模式、技术和实践帮助企业实现新跨越!

3.打造智慧供应链,赋能企业产业升级

智慧供应链是一种新动能、一种新战略,对企业和产业发展还是一种新模式、新业态。打造全球供应链,实现现代供应链向智慧供应链的转型,对资源、生产、服务、消费重新链接,已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动力所在。本场论坛将聚焦供应链话题,邀请相关专家和企业家分享企业最新实践经验。

第二阶段10:30-12:10

4.危机与变局中的中国企业创新

面对全球范围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冲击,中国企业家顶风破浪,大胆创新,为战胜疫情,保持经济平稳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面对危机和变局,中国企业家如何创新,如何实现新使命?本场论坛将邀请学界专家,携手著名企业家一起深入探讨,展开头脑风暴。

5.新发展格局下的企业和谐劳动关系构建

当前劳动关系领域风险隐患凸显,成为统筹发展和安全、实现社会安定和谐所必须解决的突出问题。中央提出“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求我们深刻认识新发展格局下的企业和谐劳动关系。本场论坛将邀请政府官员、企业家和专家学者,分享新形势下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典型做法和经验,共同探讨预防化解劳动关系矛盾风险的政策举措。

6.大企业全域合规管理

无论国有还是民企,域内还是域外,知行合一落地企业全域合规管理意义重大。随着《企业法律风险管理指南》即ISO31022标准的出台,中国企业特别是500强企业全域合规管理在全球化新时代刻不容缓。本场论坛将邀请国家部委、500强企业高管、标准起草专家进行权威解读和分享。

第三阶段14:00-15:40

7.“新基建”助力智慧企业向高级进阶

人工智能是传统基础设施建设向“新基建”转型升级最重要的技术支撑。本场论坛主要围绕如何利用人工智能的机器学习和“知识图谱”技术,赋能机电设备和工业生产装备像人脑一样具有知识感知、知识提炼、自我学习和自主决策执行的能力,从而帮助企业向更高阶的智慧化企业升级。

8.双循环经济下的人力资源创新

大国博弈考验我们的人才战略,无论新形态就业,还是网络方兴未艾的新型培训等,都提供了中国创新人力服务产品与政策空间,人力资源创新正构筑国内国际经济双循环的新支点。本场论坛关注企业如何实现人才培养,如何做好“一带一路”的人才储备与“中国制造2025”的人才对接等话题。

9.智能汽车产业发展

近年来,智能汽车己经成为世界车辆工程领域研究的热点和汽车工业增长的新动力,美国、日本等在产业战略、立法、研发、示范等方面走在世界前列。2015年起,国家陆续出台政策将智能汽车技术发展纳入国家顶层规划,以便抢占汽车产业转型先机,强化国家竞争实力。面对复杂的竞争环境,中国企业应该如何把握当前智能汽车产业发展转型契机,带动自动驾驶、车联网、5G、人工智能、智能传感器、智能交通等相关产业发展,抢占全球新一轮新兴产业竞争的战略制高点,值得共同探讨。本场论坛将邀请政府领导、企业家和专家学者,分享智能汽车在智能交通领域的实践经验,共同探讨智能汽车的示范应用场景、技术要求及法律法规政策保障。

第四阶段16:00-17:40

10. 2020年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指数报告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与埃森哲(中国)有限公司合作, 连续第三年进行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指数调研,对中国九个典型行业的企业数字化转型成效进行年度评价,并建议企业在后疫情时代需要完成六大要务。本论坛将发布数字化转型指数调研报告,为企业提供交流平台,分享实践成果,厘清战略方向,促进合作生态。

11.人工智能与制造业深度融合论坛

人工智能是引领未来的前沿性、战略性技术,正在对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国际政治经济格局等方面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我国高度重视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积极开展顶层设计,推动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战略部署,以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深度融合为主线,在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融合应用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当前,郑州市人工智能产业从关键技术、产品开发到行业应用的产业链条正在形成,一批特色鲜明的企业加速成长,产业集群初步显现,整体发展初见成效。

(二)专场活动

1.第四届信息安全产业发展论坛

时间:09:00-11:30

目前存储器“一条龙”应用计划正在有序推进中,本次论坛深度聚焦“数据存储安全”,邀请专家、企业家就如何完善存储器一条龙上下游企业的沟通交流平台进行交流分享,不仅是思想的碰撞与融合,更是产业的链接与共生。

2.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本场座谈会是闭门会议,参会人员定向邀请。

时间:9:00-11:30

3.5G创新应用专题论坛

时间:14:00-16:30

5G作为新基建中最根本的通信基础设施,不但成为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网等其他基础设施最重要的网络支撑,而且可以将数字科技赋能各行业,促进企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本专题论坛聚焦于5G的行业应用,将邀请院士、专家、设备商和服务商以及典型行业应用企业,共同探讨5G行业应用趋势和创新实践经验。

4.长寿时代已来,保险业的担当与实践

时间:14:00-16:30

长寿时代已经到来,保险业希望用创新的商业模式,让中国人在新的时代更健康,更长寿,更富足。作为一家覆盖保险、资管、医养三大领域的综合性金融保险服务集团,泰康与大家共同探讨保险业在长寿时代的应有担当以及泰康的优秀实践。

5.中国500强企业家交流座谈会

本场座谈会是闭门会议,参会人员定向邀请。

时间:14:00-16:00

6.一流营商环境建设恳谈会

本场恳谈会是闭门会议,参会人员定向邀请。

时间:16:30-18:00

9月28日(星期一)

(一)全体大会

时间:8:30-12:00

地点:国际会展中心轩辕堂

第一阶段:中国企业500强发布

主持人:朱宏任中国企联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

1.河南省、郑州市领导致辞;

2.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企联特邀副会长王基铭发布2020中国企业500强等榜单;

3.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国资委等部委领导讲话;

4.中国企联会长作主题报告;

5.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第二阶段:育新机、开新局:变革中的大企业发展企业家主题论坛

现阶段,我国经济和企业发展面临的外部环境和内部条件发生了急剧变化。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企业家要努力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大会联合主席将紧紧围绕“育新机、开新局:变革中的大企业发展的主题发表演讲,重点探讨我国大企业如何适应新的形势变化要求,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坚持改革发展、创新发展、升级发展,培育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的新优势,创建一流企业,于变局中开新局,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好发展。

(二)企业家投资考察活动

组织参会企业家赴县(市)区、开发区和重点企业参观考察。

时间:14: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