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国资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局副局长方长安致辞

方长安:
    尊敬的各位领导、与会各位企业家,各位来宾、同志们:大家下午好!很高兴在美丽的株洲参加2017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我谨代表国务院国资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局向这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参加此次年会活动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企业家们表示问候!
    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是暨中国企业家年会是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与各地企联共同开展的一项具有较大社会影响李的活动,自1994年举办以来,得到了广大企业家的积极响应,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影响面不断扩大,已经成为企业家相互交流,促进共同发展的重要平台。
    这次年会确立弘扬企业家精神、振兴实体经济为主题,直面当前经济转型发展,对推动实业兴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实体经济作为社会生产力集中体现,是社会财富和综合国力的基础,是国家强盛和民族复兴重要支柱,是强国之本,富民之基,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无论经济发展到什么时候,实体经济都是我国经济发展,我们在国际竞争中取得主动的根基。
    李克强总理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实体经济优化结构,不但提高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实业强则经济强,实业稳则国家稳。我们相信,通过举办这次活动,对于进一步推动企业和企业家提高认识,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提高发展质量,进一步做优做强企业,实现实体经济的整体快速振兴,必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作为我国企业和企业家的代表性组织,始终坚持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的宗旨,在促进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希望中国企业联合会和中国企业家协会紧紧把握经济新常态特征,立足服务会员、服务政府、服务市场,坚持以提高企业家综合素质,促进企业家队伍成长为已任,努力为我国企业发展和企业家成长进步搭建平台。要及时反映企业和企业家的意愿和要求,积极向政府有关部门建言献策,切实维护好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要在企业诚信建设、文化提升、社会责任履行和国际化经营发展方面发挥好社会组织不可替代的服务引领作用。
    国务院国资委在大力推动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所联系行业协会的改革发展和作用发挥,尊重行业协会性质,注重维护行业协会依法依规独立自主开展工作,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加强工作协调,积极反映行业协会意见诉求,努力为行业协会的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各位领导、同志们,不断提升中国企业的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使命,让我们共同努力,锐意进取,为培养造就一支优秀的企业家队伍,促进我国经济更快、更好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主持人:
    谢谢方长安同志。
    下面请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党组成员金书波致辞。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京ICP证 05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