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同志作主题演讲

徐和谊:
    尊敬的忠禹会长,尊敬的陆昊省长,各位领导,各为企业界同仁、朋友们:我想借这个会议的机会和我们全国的企业家做一个交流。
    当前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这种L型的走势基本确立,我们已经走过了由小到大这种发展的阶段,现在正在面临着是由大到强的上台阶。而我们所熟悉的这种投资拉动和产能扩张的发展模式,已经无法支撑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出路只有一个,那就是迅速、坚决、全面的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型。谈三个观点:怎么创新?第一,需要产品结构的优化。第二,需要商业模式的升级。第三,需要发展格局的拓展。
大变局孕育着大机遇,大时代呼唤着大创新。新时期对我们企业家提出了新的要求,什么要要求呢?他必须是洞察洞见趋势的战略家,知行合一的实干家,与时俱进的改革家,就北汽而言,我们将以互联网+重构价值链,从结构优化调整产业链,实现从传统的制造型企业向制造服务型和创新型企业转型。我们将通过智能互联、大数据、共享经济这些新思维和新技术来进行商业模式的创新,实现从汽车的产品供应商向出行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升级。我们将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以及我们具有比较优势的越野车系列的产品,用迭代的产品和差异化的优势,实现从追随向领跑者的跨越。
    各位领导、各位同仁、朋友们:现在我们正处在可以说是浴火重生这样关键的时刻,历史选择了我们,我们只有昂首挺胸,大步向前,谢谢大家。
主持人:
    谢谢徐董事长。
    下面请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束国刚同志作主题演讲。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京ICP证 05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