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进行同志业绩简介

 

陈进行 1955年生,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共十六大代表,现任中国大唐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曾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企业家”、“全国企业文化建设突出贡献人物”、2014年度中国能源“影响力人物”等荣誉称号。

陈进行在电力行业工作40多年,具有非常丰富的电力行业技术与管理经验,是我国资深电力行业管理专家。陈进行政治立场坚定,具有战略思维和广阔视野,是极具开拓创新意识和丰富管理经验的国有企业领导人。自主持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工作以来,陈进行团结带领全系统10万干部员工始终坚持“价值思维和效益导向”核心理念,忠实履行中央企业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围绕建设“国际一流能源集团”的战略目标,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和能源“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战略部署,积极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各方面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

陈进行始终把企业提质增效作为安身立命之本,以其独创性管理艺术促进企业提高发展质量、全面提升规模效益,截至2015年底,大唐集团资产总额达到7400亿元,分布于全国31个省区市以及境外缅甸、柬埔寨、老挝等国家和地区,业务领域覆盖发电、供热、煤炭、煤化工、金融、物流、科技环保等领域,发电装机规模突破1.32亿千瓦;发展效益连创新高,利润从2012年的60.28亿元,逐年攀升到2015年的171.36亿元,连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发展质量全面提升,2015年大唐集团资产负债率82.46%,较历史最高值下降了6.45个百分点。大唐集团连续六年入选世界500强,从2012年起连续获得国资委中央企业业绩考核A级。

陈进行以价值链理论为基础,提出“价值思维和效益导向”理念,推行业务“归核”发展战略,对大唐集团公司旗下产业进行科学分类,根据产业格局发展需要,以“科技引领、流程再造、管理创新”为方向,以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为目标,以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核心,以总部改革为引领,以“17个专项改革”和“5项改革试点”为抓手,进行管控模式重构,推进组织机构扁平化、管控方式科学化、项目管理精益化,全面提升集团管控能力,实现了集团效益最大化。

陈进行把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第一推动力和永葆生机活力的重要源泉,积极开展企业创新管理理论的探索并付诸实践,持续推进理念、管理、制度等领域的创新与变革,全面推进思想、技术、体制、制度、效率、效益“六个提升”,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在陈进行的推动下,大唐集团管理创新独具特色,电力设计、运行“两优化”促进了项目精益化管理,生产、资金、燃料“三个中心”建设强化了核心要素、关键资源的集约化管控,计划、预算、风险、责任“四全管理”构建起企业全过程闭环管理,制度、指标、考核、创新、廉政五项建设护航企业发展战略实施;科技创新硕果累累,截至2015年底,大唐集团累计获得授权专利2824件,累计主持和参与国际标准23项,其中主编7项,各项指标居中央企业先进水平。近三年,集团公司有43项成果荣获国家和行业科技进步奖,179项获行业管理创新成果奖,均居同行业领先水平。

陈进行认真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大唐集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第二批活动满意率均获“两个100%”的优异成绩。“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得到了中组部和国资委充分肯定。围绕“两个责任”落实,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唐集团公司系统总体保持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陈进行高度重视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干部人才队伍结构不断优化,整体素质明显提高,选人用人满意度大幅提升,2014年达到99.06%,比2011年提高了21.7个百分点,跃居央企前列。陈进行作为大唐文化的精心培育者和身体力行者,积极推动大唐集团企业文化建设进一步升华,提炼并形成了“务实、奉献、创新、奋进”的大唐精神,倡导并深化“价值思维和效益导向”核心理念,大唐集团思想建设、体制机制和发展质量得到全面提升,涌现出了一大批国家和省部级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陈进行以公正廉明、鞠躬尽瘁的敬业精神,严以律己、奉献为德的人格魅力,以及卓越的工作能力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认可,得到了大唐集团全体干部职工的拥护。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京ICP证 05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