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日程安排
 
     
 


8月21日

(一)参会代表报到注册 8:00-22:00

(二)新闻通气会 17:00-18:00

(三)500强工作指导委员会暨企业家沙龙 20:00-22:00

(四)赢在广西创业论坛 20:00-21:30

 

822

(一)平行论坛

第一单元:8:40-10:20

平行论坛1:产融结合助推一带一路

助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顺利实施,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复兴,是当下中国企业的历史责任与使命,也为企业的进一步发展壮大提供了重要的历史机遇。沿线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庞大的资金需求,如何实现高效融合,将成为“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当中的核心议题。华融资产集团董事长赖小民,兴业银行、广西投资集团等金融机构的高管将与500强企业领导一起探讨。

平行论坛2从精益制造到智能制造

——中国制造2025战略下的企业转型

我国制造业正在经历“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的关键时刻,智能化技术的飞速发展,带领制造业走进一个全新的时代。“中国制造2025”规划在落地过程中还存在很多难点,本场论坛将邀请爱波瑞管理咨询、GE全球研发中心和国内外制造业领军人物,共同探讨制造业升级的路径与方案。

平行论坛3:基于大数据的商业模式创新

信息化社会的深入发展,数据已经成为一种重要的生产要素。通过对大数据的挖掘,创造前所未有的可量化纬度,能够打造全新的商业模式。本场论坛邀请清华大学王雪莉教授、陈煜波教授、韩亦舜教授、壳牌零售CIO徐斌与500强的企业一起探讨。

 

茶歇:10:20-10:40

 

第二单元:10:40-12:20

平行论坛4:法治丝路、园区规则与中国借鉴

产能合作、关通天下、自贸区和国外产业园区在“一带一路”沿线将成为官方和民间致力打造的新机制,新平台。深层的文明交融和文化交流凸显价值,法治丝路建设大势所趋,如何推动丝路沿线外资保护法律体系的不断健全和完善,更好的保护中国企业和公民的安全与发展。本论坛将邀请全国人大法律专家、大成律师事务所、500强企业领导、国外产业园区负责人和法律实务专家进行深入探讨。

平行论坛5新常态 新机遇 绿色增长 创新发展——可持续发展CEO圆桌会

推动企业适应新常态,实现低碳绿色发展是中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的一贯宗旨。本场论坛旨在强化企业战略管理,引导更多的企业建立可持续发展价值报告体系。中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会长王基铭,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会长贝德凯,中国石化、宝钢、中集、BP、巴斯夫、杜邦、伊顿、帝斯曼、AB等企业领导将参与讨论。

平行论坛6 融域对话

信息时代跨界发展的成本急剧下降,企业竞争环境越来越复杂,如何跳出同行竞争的发展局限,从容面对无所不在的新竞争关系;如何树立生态圈的发展思维,优化产业布局,建立更加复合的竞争优势。本论坛将邀请双志精英会举行跨行业的精英对话,为企业跨界融智树立学习标杆。

 

第三单元:9:00-12:00

中韩自贸协定下的合作共赢——第十届中韩高层财经界对话会

  今年6月1日,中韩自贸协定(FTA)正式签署,这是中国迄今为止涉及领域最广、内容最丰富、综合水平最高的自贸区,必将进一步推动两国经贸合作水平再上新台阶。本次对话会将围绕“中韩自贸协定下的合作共赢”进行交流,议题涉及旅游合作、金融合作、区域开发合作。中国企业联合会会长王忠禹、韩国全国经济人联合会会长许昌秀将出席对话会,与中韩双方高层财经界的代表共同交流。

 

(二)专场活动“品牌故事汇”

时间:13:30-14:30

报告人:印纪传媒娱乐公司、伊利集团、TCL集团等。

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展开,中国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全球化发展机遇,当全世界的镜头和麦克风对着我们时,如何讲述自己的故事,如何打造和传播独特的品牌体验和文化软实力。本场活动邀请全球著名的品牌故事专家,解开著名国际品牌横扫全球市场的秘辛。

 

(三)中国企业500强发布及高峰论坛

时间:15:00-18:00

主持人:李德成 中国企联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

1、介绍参会领导及嘉宾;

2、广西地方领导致辞及演讲;

3、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企联特邀副会长王基铭发布2015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中国100大跨国公司榜单;

4、部委领导致辞;

5、中国企联会长王忠禹作主题报告;

6、企业家主题演讲 “一带一路:大企业的新机遇 新作为”

演讲嘉宾:王健林、徐乐江、任洪斌、尹家绪、赖小民、宋志平、张玉良、宗庆后、李东生、真才基、周云杰等。

7、签约仪式

(四)知商论坛 ——开放式创新的发展与未来

时间:19:30-21:00

论坛聚焦开放式创新,为企业在国际化发展道路上如何打破知识产权壁垒,解决跨国技术合作难题提供讨论和交流的平台,同时论坛将介绍和引进超百项国内外先进的品牌、技术,促进全球企业的技术跨国转移与品牌合作。汇桔网、联瑞知识产权集团创始人、首席执行官谢旭辉,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官员,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宋柳平,富士康科技集团原法务长周延鹏,Autoharvest技术转移中心总裁杰森·潘金, 德国研究与创新中心官员,SOW与IPTrader的高级合伙人阿伦·奥尔森,深圳光启创新技术有限公司和宇东集团等企业代表和专家将参与讨论。

 

823

1、广西投资推介报告会9:00-9:40

2、专题报告9:20-11:40

、当前经济形势

报告人:国家发改委学术委员会秘书长 张燕生

、中国制造2025及产业发展趋势

报告人:工信部规划司副司长 李北光

、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解读

报告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部部长 赵晋平

3、11:50-12:00闭幕式

 

下午 考察,代表返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