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执行副会长陈兰通致辞

陈兰通: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代表,同志们,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在我们全国正在认真贯彻落后,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即将迎来十二五时期承上启下关键一年的时刻,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第六届全国优秀企业管理成功案例论坛暨《企业管理》杂志全国理事会大会,至此我仅代表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企业管理杂志社向各位嘉宾,各位代表和媒体朋友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向获得第六届全国十佳企业管理案例、全国十大企业管理创新人物、全国30家优秀阶级管理成功案例单位企业和个人表示祝贺。
    即将过去2011年是我国进入十二五开局之年,这一年我国社会主义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建设都取得了新的成绩,实现了十二五时期开局良好。在十分复杂的国际背景之下,我们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确实来之不易。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为指导思想,贯彻科学发展观,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加快推进经济结构调整,不断深化改革开放,保持经济较快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我们尤其清醒看到,我国经济发展中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矛盾和问题仍然十分突出,经济增长下行压力和物价上涨的压力并行,部分企业生产经营困难,节能减排形式严峻,经济金融等领域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潜在风险。即将迎来的2012年,世界经济形势总体上仍将十分复杂严峻,世界经济复苏不稳定性,不确定性上升。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政治经济环境和国内经济运行的新情况,新变化必须继续抓住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牢牢把握发展实体经济这一坚实的基础,努力营造鼓励脚踏实地,勤劳创业,实业致富社会氛围。牢牢把握加快改革创新这一强大动力,抓住时机,尽快在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不断增强基层创新,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能力。尤其要重视管理和创新,通过很抓基础管理,大力推行精细化、流程化、信息化、企业文化管理。不断完善科学管理体系,推进企业管理升级,通过加强管理创新体系建设,积极推进企业体制、机制创新,组织管理创新,以及产品与技术的创新,尤其要注重思维创新,经营理念创新和商业发展模式的创新。逐步实现从要素驱动型增长向创新型驱动增长的转变。
    今年是《企业管理》杂志创办31周年,在广大读者,企业管理人员关心爱护支持下,《企业管理》杂志伴随着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经济进程,伴随着企业发展壮大,伴随着我国企业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从小到大,从稚嫩走向成熟,为探索中国企业改革的道路,引进吸收学习借鉴先进企业管理理念和方法,构建中国特色企业管理科学体系,推动我国企业管理现代化造就企业家队伍,培育企业管理经营管理人才等方面做了大量传播、推广工作,受到了广大读者欢迎和青睐。特别是近年来,企业管理杂志通过举办全国优秀成功案例管理论坛,为企业搭建了先进经验学习交流平台,受到了企业界、学术界广泛关注,使越来越多的企业从中分享到我国企业管理的新成果,新经验。
    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企业通过这个平台深入研讨交流,中国企业管理的新思路,新方法,为推进中国企业管理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步入2012年的《企业管理》杂志将继续本着面向企业,为企业家和企业服务的办刊宗旨,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为企业培养和塑造新一代管理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坚定信心,奋发图强,再创佳绩,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事业发达,谢谢!

(文稿来自速录,未经审校)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京ICP证 05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