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执行副会长尹援平宣读表彰决定

    尹援平:各位领导、各位代表,大家好!
    下面由我宣读《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关于表彰2009年度全国企业文化突出贡献人物的决定》。
    企业家作为企业带头人,是企业文化形成与发展的主导因素,他们不仅是企业文化的组织者、设计者,更是企业文化最直接的实现者、探索者。企业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决定了企业文化力的执行效果。
    改革开放以来,在企业家的带领推动下,我们企业文化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越来越成为企业深化改革、提升管理水平、增强企业凝聚力、提高员工素质、树立良好形象和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驱动力和支撑力;越来越显现出对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深刻影响。
    为了鼓励更多的企业积极参与我国企业文化建设的推进工作,进一步发挥企业家的影响和带动作用,探索企业文化管理的新方法、新途径,扩大企业文化建设经验的交流与推广,我会在深入考察、调研的基础上,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和科学规范的评选程序,经专家评选委员会审定,决定授予海尔集团首席执行官张瑞敏、中国宝安集团董事局主席陈政立、海航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陈峰、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伟杰、吉粮集团董事长孟祥久、中国石油辽河油田公司党委书记孙崇仁、金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蒋卫平、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左延安、潞安集团董事长任润厚、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杜传志十位企业家为2009年度全国企业文化突出贡献的荣誉称号,对他们在企业文化的实践与理论创新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给予表彰,特别是对他们多年来积极参与我会组织的全国企业文化推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鼓励。
    第二个决定,《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关于表彰2009年度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成果、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案例企业和发布2009年度全国企业文化优秀论文的决定》。
    2009年是全国上下积极应对金融危机,实现经济企稳回升的重要一年。一年来,我国广大企业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契机,以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为目标,深入推进企业文化建设,使企业文化在增强信心、凝聚人心、激发斗志,引领企业、把握机遇,加快转型升级和推动企业创新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显著成绩,并涌现出一批既具有企业鲜明特色,又具有先进性、有效性、系统性的企业文化建设成果,为推广企业文化的成功经验,弘扬和传播先进企业文化,我会联合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学术支持单位开展了2009年度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成果、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案例和全国企业文化优秀论文的征评工作,通过企业申报,各地、各行业企连和专家推荐,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经专家评审委员会审定,我会决定对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等35家获得2009年度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成果,和贵州茅台酒厂有限公司等25家获得2009年度企业文化优秀案例的企业给予表彰,对来自企业的30篇论文,评定为2009年度全国企业文化优秀论文。由于时间关系,被表彰的企业名单我在这里就不一一宣读了,请大家观看大屏幕。
    面对当前的新形势、新任务,企业文化建设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全国企业向他们学习,坚持以我为主、博采众长、融合提炼、自成一家的方针,不断创新和丰富企业文化理论与实践,努力开创企业文化建设的新局面,为增强企业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宣读完毕,谢谢大家!

(文稿来自速录,未经审校)
站点地图 - 客服中心 - 常见问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条款
中国企业联合会 中国企业家协会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京ICP证 05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