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企联 在线申请入会  
     
返回首页
 
    长治企联参加全国雇主工作经验交流会  
  

  12月1日,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拓雇主工作新局面”为主题的全国企联系统雇主工作会议在河南省郑州市召开,中企联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人社部劳动关系司司长聂生奎、中企联副理事长刘鹏、河南省企联的相关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近百位企联秘书长出席了此次会议。长治市企联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宝剑代表山西省企联就雇主工作取得的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

  这次大会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 弘扬企业家精神 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交流各地企联落实中企联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见〉的指导意见》的经验做法,结合各地企联雇主工作实际,研究探讨新时代雇主工作的任务和方向召开的一次盛会。
  朱宏任会长在发言中指出:构建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是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是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础,是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是增强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党的十九大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判断,并强调要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优化企业发展环境。
  中国企联作为企业代表组织,一直把与政府、工会共同做好协调劳动关系工作作为重要任务,并伴随我国协调劳动关系机制的完善,不断向深度和广度推进。特别是2001年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建立以来,全国企联系统在参与社会治理、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企联系统参与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工作,是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独特而重要的职责。这项工作社会关注度高、责任性强。全国企联系统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要求,认清使命、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同时搞好统筹协调,加强联动配合,继续发挥好企业代表组织的职能作用,切实为建立新型劳动关系、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新成绩、新贡献。
  文章来源:长治市企业联合会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