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企联 在线申请入会  
     
返回首页
 
    天津:第一期“和谐劳动关系大讲堂”成功举办(2017年8月21日)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见》《中共天津市委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实施意见》、中国企业联合会《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见>的指导意见》精神,落实《天津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园区)创建活动实施办法》《市人力社保局等五部门关于在各类产业园区推动建立企业雇主工作处的通知》要求,做好“服务经济、服务企业家、服务和谐劳动关系”工作,由天津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主办,天津市企业联合会承办,西青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西青经济技术开发区协办的第一期“和谐劳动关系大讲堂”于2017年8月16日在西青经济技术开发区赛达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召开。

    活动以“携手同心、助推转型、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主题,邀请科技型领军企业代表天津海谐集团刘柏呈董事长和法学专家天津大学法学院于阳副教授同与会企业家交流经营管理思想。市三方会议主席、市人社局刘华珊副局长,市企联、市总工会、西青区人社局和西青开发区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刘华珊主席代表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宣布“和谐劳动关系大讲堂”系列培训活动正式启动。指出劳动关系是最基本、最重要的社会关系之一,中央关切、群众关心、社会关注。开展“和谐劳动关系大讲堂”系列培训活动,是《天津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园区)创建活动实施办法》落地的重要举措之一,当前经济转型是一个热点问题,以技术革命助推转型,同时化解过剩产能、去库存,这必然在一定时期给劳动力市场带来压力,对劳动关系造成冲击,在新形势下,如何更好的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是我们共同面临的课题。我市目前累计有1.4万户企业荣获和谐企业称号,很多企业都面临转型或正在转型。其中一些和谐企业在转型中,既能依靠科技创新促进企业发展又能保持企业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宝贵的经验值得推广。市三方将为这些取得成功经验的企业搭建宣传交流平台,还将以和谐劳动关系创建为基础,加载更多的服务企业、服务职工的政策措施,为天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浓厚的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氛围。
    刘董事长以“互联网+时代企业转型的痛与美”为题,从“转型之势”、“转型之策”和“转型之术”三个方面结合自身的创业历程同企业家们分享了科技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组织形势创新等,提出“破界、颠覆、绑定、延伸” 的2.0版企业互联网思维,精彩的讲授引起了在场企业家们的强烈共鸣。于教授从民事和刑事两个角度,就“企业法律风险防控的误区”和“转型升级中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两个方面提出了转型企业在战略定位、投资决策、公司治理、重塑管理团队、人员结构调整、产业和技术变革、推行电子商务等过程中法律风险防范的重点难点,有高度、有理论、有实际案例,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本次活动是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共同组织的“和谐劳动关系大讲堂”系列培训活动的第一期,也是企业雇主工作处首次基层大型服务活动,是深入开展天津雇主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基层企业代表组织作用,加强对基层企业和企业经营者团结、服务、引导、教育作用的具体举措,活动取得了与会领导和企业家们的一致好评。我们将以第一期“和谐劳动关系大讲堂”为标准,通过政企对话会和研讨会、劳动关系和专业知识培训、咨询和法律援助等,不断提高业务素质,不断提高研究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不断提高企业服务能力。
 
2017年8月21日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