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企联 在线申请入会  
     
返回首页
 
    驻会副会长黄海嵩出席国际劳动与雇佣关系协会第9届亚洲会议  
  

 11月1日至3日,中国劳动保障科学研究院和中国劳动学会共同主办的“国际劳动与雇佣关系协会第9届亚洲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主题是,“经济转型升级对劳动和雇佣关系的影响及其应对措施”。人社部副部长邱小平,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开河,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副会长黄海嵩,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谢经荣,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宋晓梧等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中国劳动学会会长华福周主持了会议开幕式。

    邱小平在致辞中指出:“正值国际劳动与雇佣关系协会成立50周年之际,第9届亚洲会议在北京召开,将主题设立为‘经济转型升级对劳动和雇佣关系的影响及其应对措施’,顺应了世界经济发展的需要,也结合了亚洲国家经济转型升级的实际情况。来自亚洲和世界其他地区的专家学者、政策制定者、实践者齐聚一堂,共商经济转型升级对劳动与雇佣关系的影响及对策,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我相信,这次会议一定能够为亚洲地区构建和谐劳动与雇佣关系做出积极贡献。”

    邱小平表示,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改革开放以来,在劳动与雇佣关系领域制定并实施了一系列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取得了显著成效,劳动关系总体保持和谐稳定。一是劳动关系法律体系框架基本建立。二是劳动合同制度全面实行,劳动用工更加规范。三是劳动关系协调机制逐步完善。四是劳动争议处理体制机制逐步健全。五是劳动保障监察执法体制改革逐步深化。当前,中国经济已进入新常态。面对新的形势,2015年3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见》,系统阐述了新时期构建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是指导今后一个时期劳动关系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邱小平提出倡议,要加强理论创新,为亚洲劳动与雇佣关系事业发展服务;加强信息沟通,构建亚洲劳动与雇佣关系信息分享平台;加强各国(地区)间的相互合作,助推亚洲地区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

    这次大会共举办了4次全体会议34场专题研讨会。与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并针对“中国和亚洲劳动与雇佣关系未来发展”“劳动关系的法律调整和政府规制”“经济下行与企业劳动关系管理创新”等议题,开展了深入研讨和广泛交流。

    来自国内相关政府部门、社会团体、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的代表,以及来自日本、韩国、印度、南非、美国、澳大利亚、刚果等20多个国家和香港、台湾地区与国际劳工组织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来源:2016年11月04日14:05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