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企联 在线申请入会  
     
返回首页
 
    郑州审议劳动用工条例 中介不得收取押金(2012年7月24日)  
  

      加班工资,不应计算在最低工资标准内。未取得许可证不得从事人力资源中介服务活动。昨日,《郑州市劳动用工条例》(审议修改稿)提请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

  《郑州市劳动用工条例》(审议修改稿)规定,人力资源中介服务组织不得向劳动者收取押金、保证金等担保性质的费用。如发现有此类行为,将会按照每人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标准受到处罚。

  另外,用人单位不得单方面解除与劳动者的劳动合同,双方必须协商一致。用人单位如违法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劳动者要求继续履行劳动合同的,用人单位应继续履行。劳动者不要求继续履行劳动合同或劳动合同已不能继续履行的,用人单位应依法支付赔偿金。同时规定,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在法定标准工作时间以外工作的,应当依法支付加班工资,不得将加班工资计算在最低工资标准内。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