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企联 在线申请入会  
     
返回首页
 
    “2007企业社会责任在中国”国际论坛在北京召开  
  

  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共同主办的“2007企业社会责任在中国”国际论坛6月29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国企联会长陈锦华出席会议。中国企联常务副会长张彦宁在会议上作主旨发言时说,承担社会责任是时代对企业提出的要求,要努力把中国企业办成创新型企业、节约型企业、和谐企业,做合格的企业公民。
  出席会议并讲话的还有: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马和励、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侯云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邵宁、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伯阳、浙江省副省长王永明、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赵中屹。中国企联执行副会长兼理事长陈兰通主持了会议。
  本次论坛以“创新实践、共建和谐”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倡导企业社会责任理念,向全社会展示中国企业在承担社会责任中所采取的行动和取得的经验,扩大中国企业在社会责任方面的国际影响力,探讨企业社会责任对中国和中国企业的意义及为企业带来的机遇,加强中外企业在社会责任实践方面的交流。
  张彦宁在作会议主旨发言时强调,企业一方面要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社会创造坚实的物质基础,同时也要在保护劳动者权益、保护环境、诚信商誉、提高就业水平、热心公益事业和促进社区稳定等方面尽到自己的责任,努力把企业办成创新型企业、节约型企业、和谐企业,做合格的企业公民。
  马和励在论坛上提出,商业、贸易和投资是和平与繁荣的重要支柱;作为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企业在应对全球化挑战和减贫方面都起着重要的作用并担负着清晰的责任;企业可以在核心业务中、供应链上以及社会投资和参与公共政策的宣传和对话中为实现千年发展目标作出贡献。
  在此次会议上,中国石化、国家电网公司、国家开发银行、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首钢集团、海尔集团、西子联合控股公司、四川宏达集团、渣打银行、宜家家居、道达尔等中外企业的代表围绕建立倡导社会责任的经营理念和企业行为、节能降耗、保护社会资源和改善环境、维护劳动者权益、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和促进社区发展等问题交流了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经验。来自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等有关部门和联合国驻华有关机构、中外企业的代表以及专家学者、新闻记者共500多人出席了论坛。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