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企联 在线申请入会  
     
返回首页
 
    韩国雇主联合会(KEF)  
  

 

(一)活动范围
韩国雇主联合会活动范围主要是社会和劳动事务。
(二)发展历史
韩国雇主联合会是一个独立的经济组织,成立于1970年,其目的是保证劳资和睦,促进国家经济发展。在韩国,从20世纪60年代后期起,随着工会组织的迅速发展壮大,劳动争议开始加剧,工人的要求也多种多样起来。当工会致力于提高工人工资,改善工作条件,提高他们的基本权利时,企业向已有的经济组织寻求帮助。但是这些组织不能处理相关的劳动问题,这就需要一个系统的、有组织的机构解决劳动关系问题。为适应这种需要,确保劳资和睦,韩国雇主联合会于1970年7月15日成立了。它由企业的高层管理者组成,作为唯一的劳动问题组织。由于它以后的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活动,韩国雇主联合会作为韩国劳资关系和睦的火车头,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
(三)结构
韩国雇主联合会的最高权力机构是议院,议院每年二月开一次会。它审议批准雇主联合会的活动计划、年度开支,推选主席和理事会,并在必要时修改联合会的章程。
韩国雇主联合会设有理事会,理事会主要发挥协商功能,将工作日程向议会作陈述,评议不同委员会的活动。理事会由主席、13个副主席和109个成员理事组成。
韩国雇主联合会还设有秘书处,秘书处由2个局、11个部和2个附属组织组成。其中,政策局处理各种调查研究事项,汇集国内外劳资关系的信息,为会员公司提供劳动问题方面的时事信息、参考意见和解决办法。局属的国际事务部从事与国际劳工组织、国际劳工局、工业咨询委员会和外国雇主组织合作的各种活动。
管理局处理预算、财务和劳资关系方面的问题,帮助会员公司解决劳动争议,向他们提供信息,提供劳动法规、集体谈判和工资协商等问题的解释和指导,为会员公司提供劳动和人事方面的杂志和书籍。同时,它在促进公众对劳资关系的理解上也起重要的作用。
人力资源发展部围绕工资管理、劳动人事管理、劳动法规、就业等方面问题开展培训、研讨会、座谈会,并提供不同的教育培训大纲。培训对象包括管理者和执行者。
雇主服务中心通过它的全国网络为雇主和个人求职者牵线搭桥。
劳动经济研究部从事一些长远的科研项目,包括考虑到韩国目前的经济状况,研究制定新的工资体制等。
(四)功能
韩国雇主联合会代表其会员公司参加两方/三方机构,维护他们的利益。这些机构包括:中央劳动委员会、国家退休养老金协商会、职业培训委员会、工业事故赔偿保险委员会、中央工作安全委员会、中央劳动管理委员会、最低工资委员会。
(五)会员
韩国雇主联合会有13个地方雇主协会、50个工业协会,直接附属联合会的或通过地方雇主协会与联合会相联系的各种经济领域的4000家私营企业,劳动力总计250万人。
(六)国际活动
韩国雇主联合会是国际雇主组织的成员,并参加工商业咨询委员会,在国际劳工组织活动中代表韩国雇主。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