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企联 在线申请入会  
     
返回首页
 
    斯里兰卡雇主联合会(E.F.C.)  
  

(一)活动范围
斯里兰卡雇主联合会的活动范围主要是经济和社会事务。
(二)发展历史
斯里兰卡雇主联合会成立于1929年1月,其前身是20世纪早期由在殖民地做生意的英国公司组成的的锡兰商会。从锡兰商会的成员中组建斯里兰卡雇主联合会的动机,是因为在那段时期,工人已经组建了全国工会中心--锡兰全国总工会,因此英国雇主认为他们自己也有必要联合起来。他们认为团结就是力量,认为雇主联合会应将与工会合作视为其主要功能,确保劳资关系和睦。当劳资关系破裂时,雇主联合会应与工会交涉,寻求解决办法。因此,于1929年6月斯里兰卡雇主联合会与总工会签定了集体协议。
(三)机构
斯里兰卡雇主联合会的最高机构是会员选举产生的由25名委员组成的委员会。
联合会的日常机构是秘书处,包括一个首席执行官,即秘书长,一个副秘书长,二个秘书长助理,十五个劳资关系顾问,一个信息经理和一个培训经理,以及其他有关人员,共有45名雇员。
(四)功能
斯里兰卡雇主联合会的宗旨是通过生产性的就业促进社会和谐。由此确定了该组织的任务是鼓励企业界与工人组织、政府合作达到以下的目标:
1、提高雇员效率和工作的自觉性;
2、获得更好的就业条件;
3、预防劳资纠纷,并以公平快速的方式解决产生的争议;
4、创造就业机会;
5、为其会员达到增长和稳定的目标提供服务。
斯里兰卡雇主联合会的活动领域分为两大部分:一部分为非核心领域,包括参加技术发展基金、劳动调解、为残疾人建立雇主网络、职业安全与卫生、清洁生产、促进全球协议。斯里兰卡雇主组织在这一领域不是专家,这一领域的活动目的是为了树立雇主组织良好的社会形象,扩大组织的影响,并不以为雇主组织提供过多的财政收入为目标。真正确立雇主组织地位、为组织创造收入的是为会员提供直接服务的领域,这些领域包括:劳动关系、法律服务(主要为提供劳动法律咨询、作为会员企业法律代表出席劳动法庭案子)、培训和劳动力市场调查。
(四)会员
斯里兰卡雇主联合会现有会员企业440家。这440家会员企业来自银行、金融和保险服务、饭店和旅游、制造业、服务业等12个团体中,都是在各自行业中有代表性的企业,斯里兰卡雇主联合会根据不同的行业特点提供更加细化的服务。
斯里兰卡雇主联合会的收入来源主要为会费收入,这一项占其年总收入的70%。其他收入来源包括代表会员企业出庭(劳动法庭)、培训、出版和咨询。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