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企联 在线申请入会  
     
返回首页
 
    马来西亚雇主联合会(MEF)  
  

(一)活动范围
马来西亚雇主联合会的活动范围主要是经济和社会事务。
(二)发展历史
马来西亚雇主联合会成立于1959年,当时称为马来西亚工商雇主咨询协会联合会,1977年12月更名为现在的名字。
(三)机构
决定马来西亚雇主联合会战略方针的是战略服务委员会,该委员会制定雇主联合会的宗旨、目标和主要活动。
马来西亚雇主联合会除了总部以外,还在其他四个地区设有地方办公室。
马来西亚雇主联合会的行政人员共有23人,包括:劳动关系10人,培训5人,研究和信息5人,会员发展1人,财务和行政管理2人。
(四)功能
马来西亚雇主联合会的宗旨是:成为人力资源发展和促进和谐劳动关系的领导者,在国内和国外被视为雇主的代表。其目标为:
1、促进人力资源发展以加强雇主适应事业挑战的能力;
2、促进和谐的雇主--雇员关系;
3、在国家和国际上代表和促进雇主利益。
为实现这些目标采取的主要活动包括:
1、劳动争议中会员的代表;
2、咨询、顾问服务;
3、培训;
4、研究和信息;
5、国内、国际论坛上雇主利益的代表。
(五)服务
马来西亚雇主组织最重要的服务包括培训服务、劳动关系服务以及研究和信息服务。培训服务的内容主要包括劳动关系(劳动法、集体谈判、工资政策、劳动关系法规等)和人力资源发展(有效监督技巧、领导和劳动关系技巧、有效的时间管理、工作场所的职业安全与卫生等)。同时,马来西亚雇主组织还和国际劳工组织合作开展劳动关系培训。劳动关系服务包括咨询、代表和会议三部分。
马来西亚雇主联合会研究和信息服务的目的是为会员提供适用的、可信的、及时的有用信息;为雇主联合会本身提供重要的、及时的、可信的信息以实现游说的目的;为雇主联合会的行业协会提供快速有用的信息以协助他们的活动。
马来西亚雇主联合会最主要的一项调查活动是每年的行政和非行政人员工资、福利调查。调查结果由马来西亚雇主联合会公开出版发行。参与调查活动的会员公司可以用极低的价格购买,以此促进公司成为马来西亚雇主联合会的会员并积极参与调查活动。
强大的信息化网络是马来西亚雇主联合会的特色之一。雇主联合会的四个地方办公室都可以与总部的服务器相连,联合会各个部门之间也通过内部网相联系,所以资料都被储存在服务器内并可随时调用。马来西亚雇主联合会的信息系统是以会员系统、文件恢复系统、出版物销售和数据库为基础建立起来的。
(六)会员
马来西亚雇主联合会会员由普通会员和协会会员组成。普通会员包括单个公司和公司集团,马来西亚雇主联合会现有普通会员3486家,协会会员11家。至2001年12月,普通会员雇用的雇员数为975879人,协会会员所属公司雇用的雇员数为319329人。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