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企联 在线申请入会  
 
     
    返回首页 | 当前位置: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
 
    2018年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  
     
  

    3月29日,2018年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以“以管理创新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企业如何通过创新管理实现高质量发展等问题进行经验交流和探讨。王忠禹会长出席大会并作《全面提升管理水平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旨讲话。国务院国资委原副主任、党委副书记、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委员会主任邵宁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企业管理发展趋势做主旨报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彭华岗出席会议并致辞。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主持会议;驻会副会长黄海嵩、尹援平出席会议。常务副理事长于吉、副理事长李建明、刘鹏、于武、胡晓丽、王琪参加会议。

王忠禹会长在讲话中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企业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发展质量效益为中心,全方位推进企业管理创新,企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时代新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我国经济发展阶段的新变化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主动将企业战略和国家战略部署相契合,推进企业战略转型;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切实增强原始创新能力;要瞄准传统产业和存量企业,大力开展技术改造升级;要提高资本配置效率、管理效率、生产效率和资源能源利用效率,全面提升经营管理效率,实现高效益发展;要树立质量第一的理念,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加强品牌培育,大力提升质量和品牌,实现优质发展;要树立全球化经营的新思维,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切实提高国际化经营管理能力,实现全球发展。

会议还发布和推广了205项“第二十四届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其中一等成果33项、二等成果172项。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徐州徐工随车起重机有限公司、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公司就创新创业体系建设、企业协同创新、小米生态链、智慧企业建设等内容进行大会交流。下午组织参会代表分别赴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管理创新现场经验交流会。

来自全国各省、市、区企业联合会,全国性行业协会,中央企业和中国500强等管理创新成果推荐单位代表,第24届国家级企业管理创新成果创造单位代表,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专家,新闻单位代表共560余人参加大会。

 

会议直播:http://www.cec1979.org.cn/huodong/2018guanli/

 

 

 


  

相关链接

·2023年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
·2021年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
·2020年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
·2019年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
·2017年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
·2016年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
·2015年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
·2014年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
·2013年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京ICP证 05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