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企联 在线申请入会  
 
     
    返回首页 | 当前位置: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
 
    2017年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  
     
  

   3月25日,2017年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以“加强企业管理创新 着力振兴实体经济”为主题,就“十三五”时期企业转变经营理念与发展方式、着力振兴实体经济,以及企业管理创新实践和经验进行交流和探讨。王忠禹会长出席大会并作《加快企业创新发展 着力振兴实体经济》主旨讲话。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委员会主任邵宁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企业管理发展趋势做主旨报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乐江,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周渝波出席会议并致辞。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主持会议;驻会副会长黄海嵩、李明星出席会议。李明星对下午的专题报告会作总结;常务副理事长于吉主持下午的专题报告会;常务副理事长史向辉和副理事长刘鹏、于武、胡晓丽参加会议。

    王忠禹会长在讲话中表示,管理创新是做优实体经济的重要手段。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企业管理工作有了较大提升,但总体上看,企业管理水平不高,管理能力还很不适应新形势发展的需要,仍存在管理思想和体制机制不适应改革发展的要求,管理手段落后、管理基础薄弱、管理较为松弛等问题,以致于造成产品质量不稳定、核心竞争力不强。企业要紧紧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质量和效益、增强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加强管理创新。王忠禹强调,企业要加快科技创新,做强实体经济;加强管理创新,做优实体经济;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做实实体经济;深化企业改革,做活做大实体经济。王忠禹希望企业和企业家,进一步弘扬“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坚定信心,勇于担当,通过创新,在管理模式和发展方式上实现新突破,推动实体经济快速发展、不断壮大。

    会议还发布和推广了243项“第二十三届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其中一等成果30项、二等成果213项。国家电网公司、海尔集团和北京三聚环保公司就卓越管理、互联工厂、商业模式创新等进行大会交流。在下午的专题报告会上,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副司长胡群就工信部等11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引导企业创新管理提质增效的指导意见》进行了部署,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发布了《新连接经济时代下的企业管理创新》报告,江苏省企联、国防企协、国家电网公司企协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就地区、行业企业管理创新成果工作做了经验交流。来自全国各省、市、区国资委、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中小企业主管部门、企业联合会,全国性行业协会,中央企业和中国500强等企业代表,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专家,新闻单位代表共580余人参加大会。

 

新浪网对本地大会进行了同步直播。


  

相关链接

·2023年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
·2021年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
·2020年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
·2019年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
·2018年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
·2016年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
·2015年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
·2014年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
·2013年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京ICP证 05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