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企联 在线申请入会  
 
     
    返回首页 | 当前位置: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
 
    2016年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  
     
  

4月17日2016年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会议以“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推动企业提质增效”为主题,就“十三五”时期企业转变经营理念与发展方式,主动适应、把握和引领经济新常态进行深入研讨。同时,发布和推广了201项“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其中一等成果31项、二等成果170项。会议还发布了《互联网+时代我国企业管理变革研究》和《企业智能制造进展和趋势研究》报告

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忠禹,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秘书长阎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委员会主任邵宁作主旨发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就当前经济形势进行专题报告。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李德成主持会议。中国企业联合会驻会副会长黄海嵩、尹援平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中国企业联合会驻会副会长李明星出席会议并在专题会议上总结了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现代化工作委员会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并就下一届国家级企业管理创新成果申报重点等进行说明。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司长许科敏宣读了冯飞副部长的致辞。中国企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总经理樊友山,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虎和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吴俊雄分别就国企改革、全球化经营和智能制造进行经验交流。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企业改革局副局长林庆苗、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副司长胡群和中小企业局副局长田川,黑龙江、吉林、江苏、安徽、江西、四川、贵州等地方企业联合会的领导同志,以及国家电网公司、大庆炼化公司、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年富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山东科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家在主席台就坐。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于吉出席会议并主持了专题报告会,副理事长李建明、于武、胡晓丽等参加会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主任陈宏兵在专题报告会上就企业创新发展中的知识产权战略管理作了专题演讲。来自全国各地国资委、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中小企业主管部门、企业联合会,全国性行业协会,中央企业和中国500强等企业代表400多人参加大会。

王忠禹在题为《践行五大发展理念 推动企业提质增效》的讲话中强调,企业要创新发展、企业要协调发展、企业要绿色发展、企业要开放发展、企业要共享发展。王忠禹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希望广大企业深入学习贯彻“五大发展理念”,主动适应、把握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企业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结构性改革为重点,着力加强创新驱动、结构调整、低碳循环发展、开放合作和提质增效,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邵宁主任在题为《依靠创新驱动实现企业发展提质增效》的主旨发言中,深入分析了“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基调及其对企业的挑战和要求,对新常态下企业管理创新的重点和趋势进行了概括,表示第22届国家级管理创新成果集中体现我国各类企业在积极推进新一轮国有企业改革、扎实推进结构调整、探索互联网+的新型经营模式、坚持自主创新与产业发展相融合、积极开展以降本增效为目标的管理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他希望广大企业在企业改革、收购兼并、协同创新、市场开拓、绿色发展、智能制造、国际化经营、产能调整优化、商业模式创新、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和谐劳动关系建设等当前企业改革创新的难点、热点问题方面有更新的突破。

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自2003年起每年举行一届,是具有较大影响的全国性企业管理经验交流会议,得到了政府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企业家、管理专家的积极参与,在总结和推广新时期我国企业管理创新经验、探讨企业改革和管理面临的突出问题、传播国内外先进管理理论和方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相关链接

·2023年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
·2021年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
·2020年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
·2019年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
·2018年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
·2017年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
·2015年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
·2014年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
·2013年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京ICP证 05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