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申丝企业发展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 荣誉展示 联系我们
    上海申丝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企业简介

上海申丝企业发展有限公司
    上海申丝是中国知名的第三方家电物流企业,为康佳、海信、美的、格兰仕、海尔、松下等多家全国知名家电品牌和压缩机企业提供运输、仓储、配送等全方位的专业第三方物流服务,同时,也是沃尔玛、哈斯曼等世界跨国集团在中国的指定物流服务供应商。这些客户对我们都有很高的评价,特别在非典时期和国家治理超载超限时期,我们确保了所有客户的物流计划,取得了客户的极大信任,成为客户值得信赖的战略物流合作伙伴。
    上海申丝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是原牡丹江丝绸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和上工申贝集团下属的申贝办公机械有限公司合资组建的专业物流公司,注册地在上海市宝山区,注册资金1200万人民币。公司由牡丹江丝绸物流有限公司负责全部业务运作,由上海申贝派人参与管理的模式开展工作。通过全国58个主要城市,51个分支机构的联网运作和联机管理,为客户提供全过程、一体化的综合物流服务。
    经过十多年市场的洗礼与磨练,上海申丝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已经成为以全国运输与配送网络平台作为核心能力,能够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定制化物流整合方案和服务的管理型第三方物流企业。为适应经济全球化和物流行业发展的需求,上海申丝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正积极整合自身资源,构建全国性的物流信息管理平台,引入GPS系统,重组业务运作模式和流程优化,逐步由传统的运输企业向现代物流企业转型,由单一运输服务转向于为企业客户提供基于信息化、专业化、网络化、个性化的供应链一体化解决方案、供应链管理及物流咨询的全面物流服务,包括运输、仓储、装卸、包装、配送、咨询等。
    行业经验
    公司与“康佳”、“海信”、“美的”、“海尔”、“长虹”、“隆力奇”、“波司登”、“松下”、“富士”等60多个国内外知名集团企业建立物流合作关系,在国内物流行业有较高的知名度。在家电行业,上海申丝去年运营了全国家电企业5%的物流运作份额,与全国几十家家电企业都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成功为“康佳”和“长虹”两个家电企业策划了东北地区的第三方物流解决方案,负责这两个公司在该地区的所有物流服务,在行业经验、车辆资源、仓库管理具有较大的优势。通过一年的实施,为“康佳”和“长虹”的整体物流费用降低了100万。
    人才优势
    我们拥有数十位第三方物流和供应链管理的尖端人才和一大批既懂运作又懂理论的操作型人才,能够为家电产品物流管理提供最优秀的项目管理人员和物流业务人员。公司注重人力资源梯队建设,以上海交通大学为依托建立公司高层人员培训基地,并与物流专业院校开展联合办学,保证人力资源战略的有效实施。同时,公司聘请了国内外著名的物流学术权威作为战略顾问,指导公司优化物流业务流程,引进先进物流管理理念和技术手段,全面提高员工的理论水平、管理水平以及业务水平,使员工知识结构不断更新,素质不断提高。
    仓储能力和运输能力
    上海申丝拥有庞大的仓库资源及区域仓储和区域配送能力,目前我们公司的仓库主要集中在东北、华东和西南三个地区(华北也将进行仓储资源的整合),共有30余个大大小小仓库。目前仓库总面积为:30000余平方米,近期还将有一万平方米的仓库投付使用。我司有较强的社会资源整合能力,有近十年的中长线运输经验,尤其是运输途中及两端的运输跟踪与装卸控制一直是我司所注重的环节,全面考虑运输全程零损坏问题,货物全额保险,以减少不可抗力因素所造成的包装及货物损坏。我司车辆目前主要有以下合作方式:自有车辆50辆,合同车辆100辆,会员制车辆700辆,信息车辆(或称挂靠车辆)5000辆。其中的50辆自备车辆均是去年购买,保养情况良好,合同车辆也是近期分批采购,完全能够保证货物运输的安全。各种车源的有效配置与控制,能够保证我公司实时调配车源完成客户的准时发运。
    物流信息化
    2004年,我公司对部分自有车辆安装了GPS监控系统,完全形成了智能车辆调度体制。对车辆管理、车辆监控,包括车辆的轨迹回放(一路行程)、跟踪车辆、查询车辆和查询车辆的实时信息等都进行24小时的监控。同时还可以在车辆突发事件时第一时间与我们联系,及时妥善处理,减小事故损失。我公司目前物流信息系统已进入良好的运行阶段,系统中已经具有对条形码、GPS系统进行使用和管理的功能。预计,在短期内将投资使用这些设备。信息系统中不仅包含运输管理系统、客户管理系统、核算管理系统还包括非常重要的仓库管理系统。我们的信息系统是用SQL数据库制作的基于网络的信息系统,在设计过程中就留有与SAP系统的接口,可以与任何一个企业的ERP系统或者其他相应的信息管理系统对接。
    财务业绩
    近5年来,公司的经营业绩每年都以30%的速度递增,2004年公司完成产值2.6亿元,在注册地宝山区物流行业年纳税额排名第一,上缴利税1300万元,2005年公司再创新高,实现3.2亿元大关,2006年预计可达到4亿。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京ICP证 05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