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明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 企业家风采 企业大事记 荣誉展示 联系我们
    吴江明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企业家风采

    陆叔明2000年出任上海明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当选为全国工会十大代表、全国新长征突击手、上海市八届、九届人大代表和上海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上海市第七次工代会代表、上海市第八次团代会代表,并两次荣获上海市劳动模范光荣称号,在首都北京多次受到邓小平、李先念、彭真等中央首长的接见。在2002年荣获明丰总公司“明丰之星”的光荣称号;2002年荣获上海农房集团创新模范称号。在2004年入    
选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中国知名企业家数据库”。
    陆叔明在上海先后领导参建和独立开发“明丰佳园”、“建业新村”、“明丰花园”项目,完成了近20万平方米住宅工程项目,均取得了较好的业绩;他领导的上海明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注册资金从500万元发展到2000万元,仅明丰花园项目创利1亿多元,提前和超额完成上级公司下达的“十五”经济目标,公司规模稳步发展,企业管理走向规范。2000平方米的欧式办公楼,高素质的人员结构,现代化的管理和经营模式,成为上海浦东这块热土上崛起的新星。
    陆叔明毕业于上海同济大学,曾在上海市建工集团工作,并担任工程处主任等职务,有着较强的专业知识和实际工作能力。
    70年代末80年代初,为建设宝钢,他担任青年突击队队长,带领突击队加入宝钢建设工程,屡建奇功,被命名为新长征突击手,他所带领的青年突击队被命名为全国新长征突击队等光荣称号。                                    
    80年代,他担任市建八公司八0一工程处副主任,领导工程队会战于当时由朱熔基市长亲自抓点市一号重点工程—彩色显像管工程,在这战鼓喧天,红旗招展的举世瞩目大擂台上,他善带兵,严管理,一马当先,连续六次夺得劳动竞赛第一名,成为整个重点工程的先锋队,排头兵。个人获上海市建设功臣的殊荣。
90年代,陆叔明当选市建八公司工会副主席,让工会工作能参与经济工作,他领导、组织总公司和分公司的劳动竞赛领导小组,与有关建设单位联合,在杨浦大桥施工标段、杨浦大桥动迁工房区、虹桥机场候机楼的扩建、市六人民医院等市重大工程中,大力开展劳动竞赛,为工程建设创优质,达目标,立下了汗马功劳,并总结了一套实施有效的科学管理经验。
    1999年,陆叔明领导参建的上海浦东新区“建业新村”住宅项目,是当时陷于瘫痪的住宅烂尾工程,几百户动迁户不能回搬,造成了社会不稳定因素,应政府要求,陆叔明明知道该项目可行性研究要亏742万人民币,但他毫不犹豫地出资承接了该项工程并动员职工一起出资,有压力就有动力,如何轻亏为盈,光有决心是解决不了问题的,为了尽快打开瘫痪的烂尾工程这个局面,使动迁居民早日居住,有多少个日日夜夜他不顾个人利益,带领职工积极投身于项目之中,他抓设计质量,抓施工质量,抓环境设计质量,抓进度,应用小区中骨干与小区居民协调,取得广大业主的体谅与支持,在很短的时间内,扭转了项目局面,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将“建业新村”小区圆满的建设完成。赢得了政府的高度赞扬和肯定,帮助政府解决了动迁遗留问题,并顺利完成历史使命,稳定民心。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而且出资的职工取得了成倍的回报。
市场竞争是无情的,陆叔明深知这一哲理,要做好一个好的当家人,光有过硬的本领外,还要具备战略的头脑,在房产开发事业中,凭着他超人的思维,和他的社会信誉赢得了市场。
    2001年,陆叔明在上海领导开发的“明丰花园”住宅小区,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以高标准、高质量、低价位的设想,视项目为作品,精益求精。在明丰花园的开发过程中,每个环节都有他的身影,为小区前期规划设计,他亲自配合设计公司提方案建议,完善了规划设计。在施工中,对每幢房型他组织公司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认真研究,仔细推敲,并及时听取客户意见,尽量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为适合现代的居住需求,创造生态、人文、健康型的住宅环境,他精心打造小区的绿化景观环境,自己修改景观环境设计,配置了设备齐全的老年健身场地、青年的网球场、儿童乐园,创造了小桥流水、瀑布假山、沙滩、楼台亭阁的自然生态花园,令市评比小组的园林专家赞叹不已,连说“此设计肯定出于高手”。为入住居民提供了一个舒适,温罄,个性化的生活空间。明丰花园倾注了陆叔明多少个日日夜夜,也凝聚了陆叔明多少的心血。员工们称赞他说:在处理公事时,他是个老总;在研究图纸时,他是设计师;在施工场地,他是现场指挥官。陆叔明领导开发的“明丰花园”在2002年被上海房产经济学会评为“新文化品位楼盘综合奖”;2003年评为第三届上海市优秀住宅综合银奖;当时的明丰花园项目是领导周边市场;他领导的上海明乐房地产公司被中国市场研究中心评为“AAA”级企业。
陆叔明有着超乎寻常的工作能力,吃苦耐劳的工作精神,自强不息的意志,和坚忍不拔的毅力,在从事建筑事业和房地产开发事业中,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深得有关领导和专业人士的钦佩和信赖,也深受员工的爱戴。多次受媒体关注,80年代初在上海市宣传画廊上作为宣传资料专门介绍陆叔明的先进事迹。在解放日报、人民日报等报刊上,多次刊登他在每个时代的事迹。
    2001年陆叔明走出上海,投身于长江三角洲地区的开发建设,在江苏成立了吴江明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并担任董事长兼总经理,2004年初,陆叔明率领公司全体员工本着求实、开拓、敬业、诚信的企业宗旨,以奉献、团队、创新的企业精神,为打造上海的后花园积极投入到新的开发项目之中。
    在近上海市西郊大观园旁淀山湖(相当于杭州西湖1.39倍的元荡湖)畔,取得了268700平方米土地的“明丰湖滨花园”高档别墅住宅小区;该地块距(上海市中心)人民广场63公里余,地处元荡湖北侧,红顶度假村的西边,太阳湖二期的东面,北临张园东路,与上海的高民俗景点—大观园同依一个湖面,遥与周庄南门宝塔相坐,为了该地块规划的高起点创一流。身为董事长兼总经理的陆叔明,邀请了五个国家的设计师对该地块进行规划策划,而后陆叔明带领公司技术人员,对来自五国的规划文本,进行了分析优化,最后为最优规划文本送交发明恒温先进技术的瑞士凯乐教授,得到首肯,凯乐教授在陆叔明一再诚意,三下瑞士的实干精神的感召下,去现场勘察后决定将世界先进的恒温技术用于该项目,后经陆叔明与凯乐教授的中国代表田原博士一起克服了别墅冷桥的关。从此该项目规划在最大城市的边缘,在最好的生态大湖边,打造出靠山临水风水最好;生态型花园豪华别墅区,再注入世界先进、节能、健康、舒适的恒温技术,今后将会名扬上海。
    陆叔明看好这紧贴上海,而水资源丰富的上海后花园芦墟镇,同时政府领导考察了明乐公司的上海作品,也看好明乐公司,在政府的一再请求下,2003年在新镇中心与老镇交界处开发了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的多高层住宅项目,要求项目命名如同上海项目“明丰花园”,设计风格也如同上海项目一样。2004年陆叔明率领全体员工为芦墟镇做贡献,打造后花园积极投入“明丰花园”项目建设,提出“创品牌,打造精品建筑,讲信誉,影响一方市场”的口号,陆叔明以身作则,严格管理,从严要求,项目以规划、设计、施工、景观等的高质量,令当地居住耳目一新,销售一路领先,当地各阶层以居住“明丰花园”为荣,成为几百平方公里的风向标,各级政府赞不绝口,为芦墟镇的发展建设作出了贡献。
    2004年,公司在新区政府大楼附近,距上海A9高速出口仅2.3公里,临1300亩水域的洋砂坑荡边开发了占地60000平方米的“明丰环湖花园”经济型别墅和小高层组合的花园小区;陆叔明决定对该项目规划方案进一步优化,将别墅造在山坡上,河流经过每幢住宅,是每户别墅拥有私人游艇码头,整个小区的道路、坡地、桥、河绿化、建筑小品有机结合成为一个优美的花园小区。成为明乐开发项目又一个风格的作品。
吴江明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将在陆叔明董事长的率领下,将会取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江苏吴江市芦墟镇,地处长江三角洲城市圈中心地带三角地区,吴江市东南部的浙江沪交界,与上海唇齿相依,与浙江一依带水,现已成为以芦墟镇为核心五镇合一的吴江汾湖经济开发区,区域面积258平方公里,湖荡水域面积达84平方公里,面积相当于15个西湖。2006年10月又被批准为省级的(正处职级),陆叔明将在这块热土上实现他六年前预言的“职业精英们理想的高档聚居佳地、上海后花园、上海富人区”。明乐公司随之做强、壮大。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京ICP证 05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