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环球集团
企业简介 企业家风采 企业大事记 荣誉展示 联系我们
    苏宁环球集团>>企业简介

    苏宁环球集团始建于1987年,曾使用苏宁实业总公司、苏宁建设集团名称,2004年更名为苏宁环球集团,创始人为董事长张桂平先生。
    集团成立初期以电器贸易为主,1992年开始专注于房地产经营,以“品质为先,诚信服务”为宗旨,在1992至2002年先后建设了苏宁电器大厦、金銮巷商务楼、苏宁环球大厦、苏宁环球购物中心、苏宁环球汽车城等南京市地标性建筑。其中苏宁环球大厦为南京首座5A宽频智能大厦,辅以苏宁物业的一级资质服务,取得业界的广泛认可,成为南京高端商务楼宇的典范。同期,集团开发的永乐新苑、碧瑰园、华瑰园、乐瑰园、雅瑰园、馨瑰园、千秋情缘等住宅项目相继交付,建筑面积超100万平米。尤其是位于南京河西新区的苏宁•千秋情缘,更是以“国家建设部建设行业智能化示范小区”的高标准建造智能住宅小区,荣获 “精瑞智能住宅科技”奖,从而引领南京高端智能型住宅小区的发展趋势。
    2003年以来,集团确立并实施大盘开发策略。在完成南京浦口中心地段的“苏宁•浦东花园”住宅项目后,“苏宁•天润城”和“威尼斯水城”两个各占地四千多亩的大型住宅群相继开工并分期交付,双双跻入全国住宅项目开发规模前五位。“苏宁•天润城”项目在2005年和2006年两度荣获南京楼市销售冠军,“苏宁•威尼斯水城”荣获“2006年度南京金牌楼王”等称号,目前开发的建筑面积已达380万平米以上。同时,集团在南京浦口高新开发区相邻区块的苏宁•天华硅谷和苏宁•天华绿谷项目也于2007年开工建设。此外,作为南京江北最高的标志性建筑,定位于高智能高端商务办公结合楼的浦东大厦已开工建设,最具潜力的佛手湖旅游度假区也已进入设计施工准备阶段。
  2005年,集团控股的苏宁环球股份有限公司(SZ000718)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受到国内广大投资者的关注和支持,上市公司也以优良的业绩表现给予投资者长期稳定高额的回报。同时,集团还制订了立足江苏面向全国的房地产发展站略并布署实施,在保持江苏这片热土上王者地位的同时,力争成为中国房地产行业持续增长的前沿企业;先后在北京、上海、吉林、无锡、镇江等地设立子公司,为集团房地产业的后续发展保持了数千公顷的土地储备。
    苏宁环球集团在二十年的发展历程中,已累计开发50个以上的地产项目总面积超500万平米,下设房地产公司十余家,多次荣获“中国企业五百强”、“江苏省房地产企业五十强、民企第一强”、“全国民营企业五百强前十名”、“江苏省文明单位”“南京市优秀民营企业”、“南京市民营企业纳税第一大户”等殊荣。同时作为“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的会长单位,集团在推进江苏省房地产行业的诚信、规范经营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受到省政府和业内同行的普遍认同,在社会各界享有极高声誉。
配合房地产主业经营,集团还在多元化发展的道路上稳步坚实地前进;目前设有苏宁物业、苏宁门窗、苏宁矿业和华浦高科建材等公司,其中苏宁物业和华浦高科建材均为国家一级资质企业。苏宁物业服务着15个项目,120万平米的各类物业,拥有行业内“全国物业管理示范”、“南京十大金牌社区管家”等多项荣誉;华浦高科建材公司2005年已纳入上市公司,为南京市江北地区规模最大的建材生产基地,主营生产的高质量商品混凝土年产量达100万立方米。
    在商贸服务行业,集团拥有苏宁环球购物中心、苏宁环球汽车城,以及苏宁环球套房酒店和威尼斯假日酒店(在建中)两家五星级酒店等产业。苏宁环球购物中心是位于南京市湖南路核心商圈的大型综合性购物广场,面积达5万平米,是集购物、娱乐、健身、餐饮为一体的高档商贸服务企业;苏宁环球套房饭店系全国唯一的全套房五星级酒店,在硬件配备和服务水准均处同行业领先地位。
    目前,苏宁环球集团已成为主营房地产开发,商贸服务、建材生产等行业为辅,总资产数百亿元,员工三千余名的综合性民营企业集团,在国内已初具品牌和规模优势,苏宁品牌价值已超四百余亿元。 “创苏宁伟业,做百年苏宁”是全体苏宁人的共同追求,在新的形势下,苏宁环球集团坚持把最好的产品、最好的服务奉献给社会。围绕转观念、树品牌、扩规模、挖资源、上水平而实施三大核心战略——精细化管理、选择性扩张、产业链延伸,并在人才、资金、土地、品牌、服务、创新六要素上寻求最佳组合,以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纵深发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迅猛发展而成为持续、健康、高速成长的中国房地产一线蓝筹股。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京ICP证 05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