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立集团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 企业家风采 企业大事记 荣誉展示 联系我们
    丰立集团有限公司>>企业简介

    丰立集团,是江苏省张家港市骨干集团企业之一,是一家在国家改革开放政策鼓励下迅速成长起来的省级民营企业。同许多市场弄潮儿一样,董事长吴岳明先生驾驭他的丰立集团,经过20多年的市场搏击,脱壳而出,振翅腾飞,写下了“丰立”发展史上一个又一个辉煌。丰立集团,在实现自身发展和超越的同时,为地方的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建设,作出了显著的贡献。

集团概况:
    地域:丰立集团,总公司座落于江苏省张家港保税区,居于张家港市沿江经济带的中心位置,占地1500多亩。各子公司分布在国际国内众多地域,日本、澳大利亚、香港等国家和地区;上海、徐州、靖江和张家港等地皆有“丰立”的子公司驻足。

    人员:丰立集团共有各类员工1860人,平均年龄32岁。其中,中高层管理人员56人,技术人员220人。大专学历员工426人,本科以上学历员工68人。所有员工都是通过公开招聘进入公司工作,来自全国诸多省份。

    产业:丰立集团拥有自营进出口经营权。经营的主要业务有:进出口贸易,钢管制造,金属材料市场,废钢购销,废钢粉碎加工,港务码头装卸,物流运输配送,保税仓储,海外投资。涉足产业众多,抗市场风险能力强。地域覆盖范围广,业务发展稳定,在行业领域位居前列。

    组织:丰立集团实行“母子”公司管理模式,总公司统筹规划,各子公司齐头并进。总公司分设机构有:董事会、监事会、党总支、工会、妇联、团委、办公室、人力资源部、财务部、审计部、国际贸易部、国内贸易部、保安部、后勤部、对外投资部、筹建办。各部门职责明确,各负其责。下辖18家子公司,分别是:江苏丰立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江苏永恒钢铁实业有限公司,张家港永恒码头有限公司,张家港市丰立贸易有限公司,江苏鑫香山金属材料(市场)有限公司,张家港市精密管厂,张家港保税区永业钢管有限公司,江苏丰立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江苏扬子江港务有限公司,江苏星丰金属资源有限公司,张家港永恒仓储有限公司,张家港永恒运输有限公司,江苏永恒炉料实业有限公司、张家港保税区万事龙贸易有限公司,香港鸿泰钢铁(世界)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丰立集团(日本)公司,丰立集团(澳大利亚)公司,丰立集团(上海)公司。

    产品:各种标准的精密钢管、焊管、炉料、切头、压块、冷却块、中型废钢、重型废钢、各类利用钢材(利用钢板、利用钢管、钢轨、螺旋管、圆钢)、扎钢条料、废钢粉碎料、中板、钢坯、铁矿砂、热轧铁块、螺纹钢、线材、生铁、硅锰合金、带钢。从废钢原材料到成品钢材,一应俱全。

    交通:水运依靠长江黄金水道(“丰立”总公司座落在长江边上),紧邻有通沙汽渡,张皋汽渡,江阴长江大桥,可向苏北拓展;陆路交通便捷:沿江公路经公司大门而过,南邻沿江(宁太)高速和苏虞张高速公路,完善的公路网络可快速直达上海、南京、苏州、无锡、杭州等大中型城市。距上海浦东机场、南京禄口机场只需 1.5小时车程。

    贸易往来:丰立集团凭借一流的诚信度,与十几个国家和地区保持良好的贸易往来。美国、日本、澳大利亚、俄罗斯、南非、意大利、比利时、荷兰、法国、德国、韩国、新西兰、新加坡、菲律宾、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都有“丰立”的固定客户。宝钢、沙钢、永钢、苏钢、武钢、莱钢、锡钢、南钢等国内各大钢厂都与“丰立”保持着多年的友好合作,丰立集团在各大钢厂都设有办事处以便联络工作。

    历年来,公司诚信守法经营,积极回报社会,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地方政府和行业条线对丰立集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先后获得的荣誉有:张家港海关“十佳纳税企业”、省质监局“计量保证确认单位”、苏州市“纳税大户”、“张家港市2005年度境外投资先进单位”、苏州市“百强民营企业”、 “企业资信AAA级企业”、“苏州市党建工作示范点”、“江苏省重合同守信用AAA级企业”、“中国废钢铁加工配送中心示范基地”、江苏省“口岸工作先进集体”、“江苏省青年文明号”、“2005年度扶贫帮困先进单位”、“张家港市“2005年度私营企业销售收入超40亿元单位”、“张家港市2005年度入库税金超四千万元单位”、“张家港市2005年度自营进出口总额超二亿美元单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2005年全国民营企业500强排名,江苏丰立集团位居123位)、“苏州市重点物流企业”、“江苏省民营企业50强”(江苏省民营企业50强丰立集团排名33位)。

  丰立集团不断加强企业管理,提升企业综合实力。于2005年分别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

    丰立集团创办于1983年,雏形是一个小小的废旧金属回收站,回首“丰立”的创业史,感受最为强烈的莫过于董事长吴岳明先生超人的商业智慧和永不满足的创业精神。他成就了一个本土强势企业不断腾飞,不断超越的神话。

    1983年,张家港市南沙青桥废旧物资回收站成立,专营废旧金属回收。

    1993年,通过收购和合并,成立张家港市永恒炉料实业有限公司。

    1997年,成立江苏丰立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开始了国际进出口贸易的经营,为迈出国门奠定了基础。

    2000年,收购张家港市精密管厂,注入资金,扩大业务,向制造业进军。同年,注册成立张家港市保税区永业钢管有限公司。

    2001年,创立江苏鑫香山金属材料(市场)有限公司,以专业的市场来拓展钢材的经营业务。

    2002年,投资创建张家港永恒码头有限公司、江苏永恒钢铁实业有限公司。完善了从废钢铁进口装卸到加工销售一条龙模式。同时,配套成立了永恒仓储、永恒运输两个公司,促使经营环节更趋完善。

    2004年4月,江苏省张家港保税区工商局对外公布,张家港保税区第一家企业集团——江苏丰立集团有限公司诞生。

    2004年10月,丰立集团向海外投资领域进军。与西澳FMG公司公司达成投资协议,投资2500万美元,收购了FMG公司5%的股份。

    2004年12月,成立江苏扬子江港务有限公司,进一步加强了港口生产能力。
    2005年,成立香港鸿泰钢铁(世界)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搭就了一个与国际市场交流的平台,与国际市场互动。

    2006年,成立江苏星丰金属资源有限公司,地址选在徐州,为发展北方市场创造条件。
同年,江苏丰立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丰立集团(上海)公司、丰立集团(日本)公司相继成立,这样一来,使得丰立集团的经营网络更趋完善。

    20多年的市场拼搏,从昔日一个小小的废钢铁回收站,到今天的江苏丰立集团,丰立人实现了质与量的突破。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京ICP证 05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