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桥(集团)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 企业家风采 企业大事记 荣誉展示 联系我们 企业动态
    上海金桥(集团)有限公司>>企业简介

上海金桥(集团)有限公司
    上海金桥(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0年,是承担国家级开发区上海金桥出口加工区开发建设任务的大型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开发区27.38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土地开发、基础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发展和功能配套。
    集团根据浦东开发开放的战略目标,以开发区建设为根本任务,努力把金桥开发区建成国内一流、世界水平的开发区,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截至2005年底,已累计开发土地近24平方公里,基础设施达到“九通一平”的一流标准;金桥开发区累计引进项目658个,吸引中外投资146.7亿美元,构筑了以电子信息、汽车制造及零部件、现代家电与办公设备、生物医药与食品加工为主导产业的上海规模最大的先进制造业基地。2005年,金桥开发区工业总产值达到1320亿元。近年来,集团加快生产性服务业的发展,精心打造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区,引进了一大批研发设计和总部经济项目,形成了金桥“二次开发”的新亮点。
    集团在推进开发区建设的同时,十分注重自身的经营发展,坚持房产开发为主业,在开发区内建设了总量超过100万平方米的工业厂房和研发办公楼,规划开发了上海最适宜境外人士居住的现代化社区——“碧云国际社区”,并建设了一批高水准的教育、医疗、购物、餐饮、体育、休闲、娱乐等配套设施。
    目前,集团资产规模超过70亿元,具有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拥有全资、控股和参资企业50余家。“十一五”期间,金桥集团将以“二次开发,再造金桥”为目标,到2010年,金桥开发区工业总产值达到2650亿元,生产性服务业产值达到530亿元,集团经营业绩和管理水平再上一个台阶,努力使金桥集团在浦东新一轮开发中取得更快更好的发展。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京ICP证 05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