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企联 中国企联首页  
     
返回首页 | 当前位置:党风廉政
 
    7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0719起  

827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了20207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情况。当月,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0719起,处理1579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949人。这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连续第83个月公布月报数据。

数据显示,“在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严重影响高质量发展”方面查处问题4937起,占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总数的80.6%。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吃喝三类问题,分别占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总数的28.8%24.8%19.4%

当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紧盯各级领导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等重点对象,精准监督、创新监督,对违规公款吃喝、奢侈浪费等问题坚决查处。“中秋”“国庆”假期将至,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反对“四风”,严守纪律要求、远离“节日病”。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贯穿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始终,推动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有机结合,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