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企联 中国企联首页  
     
返回首页 | 当前位置:党群工作
 
    让党徽闪亮、党旗飘扬 后勤人一直在行动  
后勤服务中心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为确保我会大院办公区防疫“安全”,健全疫情防控组织保障体系,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及时成立了由支部书记为组长、支部委员为成员的“后勤防疫领导小组”(简称;“后防组”)。“后防组”认真贯彻落实国资委和我会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按照北京市、甘家口街道有关规定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及时制定了《后勤服务中心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后勤服务中心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后勤服务中心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并组织“后勤人”及时采取多种防疫措施,严防死守大院“安全”,如定期对大院办公区、楼道、电梯间、公务用车、招待所、食堂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清洁、消毒,不留死角;在楼道、电梯间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在电梯内安装电梯按钮一次性纸巾;在食堂取餐处及电梯等待区设置一米警戒线等,多措并举,提醒大家,加强预防。

“后防组”严格执行《七必查、四必问、两报告》的疫情日报制度,每天安排一名党员负责整理进入大院所有人员的“疫情信息”,建立管理台账,并及时将信息上报有关机构。

“后防组”根据我会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部署及甘家口街道疫情防控要求,对大院内4栋办公楼疫情防控工作,实行楼长负责制,选派了4名党员担任楼长,他们每天对各自负责的办公区域内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两次,对进入人员是否佩戴口罩、有无疫区接触史等相关信息,及时进行动态统计、整理、上报。

另外,在这段“非常时期”,我会北洼路职工宿舍楼已成为另一个“防疫”前线。为强化责任担当,在“后防组”成员中设置专人每天对宿舍楼进行巡查,认真落实四方责任,并组织调配“后勤人”24小时在小区值守,配合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加强社区管理,认真执行出入人员体温测量和登记制度,及时与街道进行信息共享。“后勤人”协助街道开展的群防群控,有效地阻断了疫情传播途径,防疫工作得到八里庄街道多次表扬。

为做好后勤服务中心“复工复产”工作,筑牢外防输入的坚实防线,后勤服务中心特设立紧急隔离区和招待所集中隔离区,对外地返京住在大院集体宿舍的员工,严格落实隔离14天措施,每日进行体温监测,做到“六个知道,三个跟上”。

自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后勤服务中心始终把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挺在前面,为做好我会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为确保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统一,增强必胜信心,多次召开支部委员扩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上级指示要求,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分析周边防疫情况,制定大院防疫具体措施。

无论是我会办公区大院、办公楼还是职工宿舍楼,每每都留下“后勤人”防疫工作的身影,特别是党员,他们听指挥、冲在前、不畏惧、敢担责,始终坚守在防疫工作的最前线,他们不忘初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党徽闪闪发光,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我会防疫工作在我会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部门与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配合和共同努力下,我会大院及职工均无“异常”,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实效,“复工复产”正有序推进。为坚决守护好这些来之不易良好局面,为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指示要求,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本职工作,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正带领“后勤人”,不麻痹,一直在努力;不厌战,一直在路上;不松劲,一直在行动。

 

另讯:

我会党委认真贯彻执行国资委党委《关于划拨党费用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会实际,近期,提取部分党费,为我会党员职工购买、发放了个人“健康防疫套餐”。同时,向企业管理出版社党支部、中国企业报社党总支,以及6家代管协会党组织,分别划拨了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专项党费。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