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企联 中国企联首页  
     
返回首页 | 当前位置:图片新闻
 
    携手防控疫情 责任重于泰山  
我会积极响应党中央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

正当武汉市等多地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亿万人心之际,1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向全国发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总动员。为贯彻党中央有关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国资委党委的统一安排,126日,我会成立了由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为组长,常务副理事长于吉、史向辉、党委书记王琪任副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朱宏任同志以“微信群”的方式,要求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的指示精神,深刻认清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对中国企联每一位党员、干部、职工的一次重大考验,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国资委党委的要求,统一思想,一致行动,认真执行协会党建局的通知精神,提高站位,担当作为,要把防控的责任扛起了,制定周密方案,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增强“四个意识”,不忘初心和使命,为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要及时准确向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和有关单位上报我会防控疫情情况,积极配合本地区相关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要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群策群力、提高警惕、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我会“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认真组织学习国资委协会党建局的两个文件,并及时通过部门负责人“联络员微信群”将文件精神传达到各单位(含代管协会),确保了“全覆盖”。领导小组按照文件要求排查了各单位离京返京人员情况,相关部门对办公区实行假期“全封闭”管理,严禁外部人员进出,对院区进行了消毒,并购买了必要的防控设备等。

我会各单位按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有关要求,迅速行动起来,各单位负责人主动担起本单位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及时联系并要求每一位职工做好“自我保护”“自我检测”和定时报告工作,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为确保基层“疫情信息”精准,上下贯通无疏漏,各单位负责人每天通过“微信群”向“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汇总上报本单位职工及家属防疫“情况”。同时,各单位纷纷表示,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和节后上班的防控保障工作的基础上,不断总结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用实际行动展现中国企联治理效能的提升,“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为我们自己加油!”。

抗击疫情是一场全民行动,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众志成城、凝聚强大力量,尽早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年一月三十日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