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企联 中国企联首页  
     
返回首页 | 当前位置:图片新闻
 
    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开展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612日,在迎接建党98周年、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前夕,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和中国书画家联谊会党支部共同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邀请了中国化工流通协会原副会长、革命先辈李大钊之孙李建生同志、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原大队长程志强同志讲主题党课。

 

主题党课由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吴忠祥同志主持。首先,李建生同志从日本求学生涯、组织领导五四运动、传播马克思主义,热情颂扬“十月革命”到“南陈北李”组建了中国共产党、为革命视野培养骨干力量,直至光荣牺牲,详细介绍了李大钊先烈的光辉事迹。“钊自束发受书,即矢志力于民族解放之事业,实践其所信,厉行其所知,为功为罪,所不暇计”——彰显了李大钊先烈坚定自己的理想抱负。他留下的墨宝“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和发出的振聋发聩的“试看将来的环境,必是赤旗的世界”,令大家深受感动和鼓舞。以李大钊先烈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英烈,为了中华民族解放事业、为了建立社会主义制度和实现共产主义的理想,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今天我们回望先烈的足迹,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上,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力前行。

程志强同志在党课中讲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走向荣誉的历程。27年军旅生涯,他经历了无数次的党和国家、军队领导人迎接外国总统、国家元首、军队高级将领的司礼任务和共和国重大活动,他带领的仪仗大队获得了“军旅标兵”光荣称号。除了数不清的光辉事迹和荣誉,他还详细讲述了从“金鸡独立”练习开始,到研究人体解剖学,观察学习上千种动物肌肉发力方式等等,如何一步步将三军仪仗队打造成为一支震撼世界的队伍。最后,他感慨地谈到他的初心就是不忘入党誓词,不论换多少个笔记本,第一件事就是把入党誓词抄录在第一页上。

最后,吴忠祥同志在作总结发言时说,这是我们同中国书画家联谊会党支部两个党支部首次携手共建活动,李建生会长、程志强大队长把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与大家共同分享,为我们上了一堂非常精彩、高质量的党课。我们要以此次主题党课为契机,认真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成好后勤服务中心的各项工作。

(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供稿)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