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企联 中国企联首页  
     
返回首页 | 当前位置:图片新闻
 
    中国企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618日,我会党委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我会常务副理事长于吉主持动员会,党委书记王琪作动员报告,国资委主题教育行业协会组指导一组组长、协会党建局副局长方长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琪同志就我会开展主题教育做到起好步、抓落实、见实效,结合实际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确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通过主题教育,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使主题教育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会大学习大普及大落实的过程。坚持“面向企业,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的办会宗旨,以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契机,发挥好雇主组织代表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提高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要全面落实部署要求,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四个围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从职工群众切身利益和紧迫问题入手,把情况摸清楚、症结分析透,拿出破解难题的管用措施,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等,开展专项整治,列出清单、逐项整改。对重点难点问题要敢于碰硬,加快解决制约企联改革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提振起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企联可持续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三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落实责任到位,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由朱宏任同志任组长,于吉、史向辉、王琪三位同志任副组长,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为组员。同时,成立指导组,监督指导基层单位和各代管协会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坚持以实干精神推进主题教育,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向党中央和国资委党委交出满意答卷。

方长安同志在讲话中,首先介绍了国资委主题教育行业协会指导组承担的6项工作任务,并就中国企联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5点要求,一是要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行业协会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抓好落实就是拿出破解难题的硬招实招,真改实改,攻坚克难,推动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境界;二是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是党中央根据新时代党的建设任务、针对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这次主题教育的特点提出来的,体现了这次主题教育的鲜明主题,体现了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的统一。抓好落实就是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为做好当前改革发展党建各项工作,完成本单位中心任务提供强大动力;三是要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这次主题教育要在解决突出问题上求实效,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抓好落实就是着力解决本单位存在突出的问题和会员、群众反应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四是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这是这次主题教育的一个突出特点。抓好落实就是要把每一项基本要求做扎实做到位,统筹兼顾,周密安排,确保不变形不走样;五是要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既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保证。抓好落实就是领导干部要做表率,防止只抓下级不抓自身,坚持问题导向,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