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企联 中国企联首页  
     
返回首页 | 当前位置:图片新闻
 
    学知识 增见识 全员消防保安全  
——记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举办安全生产党日活动

近期,天干物燥,火灾频发,尤其四川凉山森林山火导致31名森林消防官兵和救援人员的不幸牺牲令人深思,“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为了吸取诸多消防安全事件的教训,增加后勤整体消防安全意识和知识,2019412日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安全员赴亦庄开发区消防支队经海中队进行参观学习,零距离学习消防,感受消防,体验消防。

我们一行下午到达经海中队后,首先与中队党支部的成员进行座谈交流。之后,我们参观了中队的车库。经海中队配有水罐消防车、43米云梯消防车、18吨水泵消防车、照明消防车和泡沫消防车等六台不同类型的消防车。其中,A类泡沫消防车专门用于油罐车火灾灭火,是北京市仅有的两台,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讲解员就消防车功能、构造进行讲解的同时,还对随车配套设施、器材等进行了介绍。参观完消防车辆,我们来到了宣教馆,在这里讲解员给我们上了一堂消防课,了解了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淋系统的系统组成和运行原理,以及展板上系统组成的各部件进行分门别类。大家还学习了火灾报警、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消防面罩佩戴、安全疏散和火灾自救急救的相关知识。通过学习,大家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

随后,我们来到了烟热馆,大家进行了模拟逃生演练。在黑暗、噪音、浓烟、高温的模拟火灾条件下,大家集体佩戴防毒面罩,按指示有序逃生。烟热馆通过人为设置的模拟火灾现场,可以让人零距离切身感受了火灾现场的实际情况,提高火灾现场应对能力。离开烟热馆,大家在训练场上,实操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并体验了消防水带的连接,将学到的知识学以致用。最后,消防队员们进行了消防机器人灭火演示,通过3层楼起火的消防演练,从消防车出警、现场观察警戒到遥控消防机器人进行灭火操作,大家全程观摩,受益匪浅。

参观结束后,我们与经海消防中队互换锦旗,合影留念。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受到一次消防安全教育,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不仅学习了基本消防知识、零距离体验了火灾现场和消防灭火现场,更重要的是,通过参观学习,让大家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促进安全生产,努力保障我会大院的安全稳定。

(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供稿)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