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企联 中国企联首页  
     
返回首页 | 当前位置:图片新闻
 
    回望历史 牢记使命  

1214日,我会党委书记王琪参加了企业创新工作部、咨询与培训中心、党办与人力资源部三个党支部联合开展的“回望历史、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先后参观了淮海战役纪念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及李宗仁史料馆等,共同追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那段不平凡的历史。

当大家步入淮海战役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前的是一座人民群众与战士们不畏艰难,互相支持,勇往直前的巨幅雕像,气度恢宏,栩栩如生。淮海战役是解放战争时期中国人民解放军与国民党军进行的三大决战之一,是以少胜多、承上启下的战役,是持续时间最长,歼灭国民党军人数最多,最为艰苦、激烈的战役,也是人民支援前线规模最大的战役。纪念馆由序厅、战前形势厅、战役实施厅、胜利厅、人民支前一厅、人民支前二厅、缅怀先烈厅七个展厅组成,透过上千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和一件件实物,借助幻影成像技术、声光电一体的智能展示技术,一个个场景,再现了那场会师淮海、决战中原的大战。

201712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淮海战役纪念馆时,曾深有感触地说,革命胜利来之不易,靠有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的一大批将帅之才和战斗英雄,更靠人民的支持和奉献。淮海战役就是小推车推出来的胜利。我们要好好回报人民,让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大家还来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缅怀了革命先烈。

下午,大家乘车前往枣庄市台儿庄区,参观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和李宗仁史料馆。

台儿庄战役是19384月,由中国军队第五战区司令长官李宗仁指挥,在台儿庄进行的一次大规模抗击日本侵略者的战役。台儿庄战役,历经月余,毙伤日军约2万人,俘虏日军719人,缴获大炮31门,装甲汽车11辆,大小战车8辆,轻重机枪1000余挺,步枪10000余支及其他大宗物资等。台儿庄战役是抗战初期平型关大捷之后全国抗战的又一重大胜利,也是国共两党第二次合作的光辉结晶,打击了日军的嚣张气焰,振奋了全国军民的抗战精神,提高了中国的国际威望,影响了世界,台儿庄被誉为“中华民族扬威不屈之地”。纪念馆内的一张张图片,把那段“同仇敌忾,共御外侮”,硝烟弥漫,奋勇搏杀的抗战情境瞬间定格在大家面前。

在返程的路上,大家回望近百年来我们党不平凡的发展历程时纷纷表示,是前辈们用鲜血誓死保家卫国,是革命者用牺牲换来民族解放,是创业者用奋斗成就了我们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会成立近40年来,始终秉承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的宗旨,我们虽然在工作中积累许多宝贵经验,形成了许多精品服务项目,经历过“辉煌”,但面对新时代社团组织改革的新任务新要求,面对新困难新挑战,我们必须团结一心,坚持依法治会,坚持改革创新,在整改中砥砺前行,为实现新发展新梦想,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克服困难,发扬“战役”中勇往直前的精神,接续奋斗再出发,努力践行“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