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企联 中国企联首页  
     
返回首页 | 当前位置:图片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中国企联企业文化工作部党支部、财务部党支部、中国企业管理科学基金会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在工作中提高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1030,中国企联企业文化工作部党支部、财务部党支部、中国企业管理科学基金会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赴河北保定狼牙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踏寻红色足迹,重温烽火岁月,使党员们接受思想洗礼,坚定理想信念。中国企联驻会副会长尹援平、常务副理事长史向辉随所在支部参加活动。

上午10点,3个支部的12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达狼牙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纪念广场。巍巍狼牙,峥嵘险峻。广场上,狼牙山五勇士的雕像栩栩如生,巨型党旗墙在青山绿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鲜艳庄严。大家首先参观了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馆内设有图片、历史资料、抗战文物、战斗场景四个展厅,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和大量详实的文字资料,真实再现了晋察冀军民在党的领导下创建根据地、抗击日寇、保家卫国的火红场景,讲述了“狼牙山五勇士”等感天动地的抗战故事,大家都深受感染,仿佛回到了那个风雨如磐的年代。

观展之后,大家登上棋盘坨顶峰,来到五勇士跳崖处,瞻仰了“狼牙山五勇士纪念塔”。1941925,五勇士为掩护部队撤离,面对步步逼近的日伪军,宁死不屈,毁掉枪支,义无反顾,从这里纵身跳下数十丈深的悬崖,其中三人壮烈牺牲。他们对理想信仰的坚定和为党牺牲一切的勇气,深深震撼了所有人。大家都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只有不忘初心,永远奋斗,才能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才能不负时代的期盼和人民的重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对全党反复强调的重要要求。初心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之初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而使命则是带领中国人民实现富裕的伟大使命。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次提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党的十九大报告,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写入十九大会议主题。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珍贵的党性教育之行,让大家能够从中深入思索,解读我们党的初心,从而进一步加深了对我们党使命和宗旨的认识。

历史的风烟虽然已经散去,但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信念始终不移如山,精神血脉永远长流不断。九十多年来,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建设时期,这些精神和信念一直激励着无数英雄儿女为祖国解放、民族复兴和社会进步英勇拼搏、奋发进取,成为亿万人民的强大精神动力。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共产党人更应该继承革命优良传统,像“狼牙山五勇士”等建党建国初期的共产党人那样,继续保持一往无前的拼搏精神,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奋斗到底,这才是对党的初心和自己初心的真正坚守。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时刻牢记自己作为新时代党员的使命与责任,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忠诚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立足岗位,扑下身子,苦干实干,为共筑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决不辜负伟大的新时代。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