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企联 中国企联首页  
     
返回首页 | 当前位置:图片新闻
 
    中国企联领导班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讲话精神  

816日,我会领导班子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和《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主持学习会,常务副理事长于吉、史向辉,副理事长柏东海、胡晓丽,党委书记王琪及部分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大家就有关学习内容畅谈了学习体会。

大家在发言中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是党的建设理论的重大创新,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要实践原则和要求,我们要深刻认识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要始终坚定政治信仰、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针对我会即将进行的换届工作和人才培养选拔问题,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认真抓好基层组织建设,优化组织设置;要充分认识我会人才短缺及人员的知识结构与企业、企业家的需求不匹配的问题;要明确部门与个人责任,加强考核与激励,充分调动大家特别是年轻人员的积极性;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要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人岗相适的原则;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知识的要求,开展培训和调查研究工作,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

朱宏任同志在总结发言时指出,今天我们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个《讲话》,为我会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我们要把贯彻好《讲话》精神与我会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从以下六个方面着手,抓实抓细、抓出实效。一要政治坚定、把握大局。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的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历史意义,为我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供了行动指南,我们要牢记“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确保令行禁止、步调统一;二要完善制度、把握重点。要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强化遵规守纪、依法合规的意识。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真正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三要建设队伍、把握标准。在做好班子建设方面,继续按照既定方针,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带队伍和培育人才关系着我会的未来发展,在培养年轻人方面,即要突出讲政治、有责任、敢担当、严律己的选人用人标准,也要为他们在政治上、业务上提供更多的锻炼机会;四要涵养生态、把握长远。积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努力构建人尽其才、各尽所能、相互帮衬的“红花绿叶相映美”的人才成长环境。建立健全严管与厚爱、激励与约束、紧张与活泼相结合的长效机制;五要提升能力、把握导向。我们大家既要认清复杂形势,更要努力把准工作方向。既要敢于创新实践、更要努力解决具体问题。既要抓紧学习研究,更要努力提升服务能力;六要永不停步、把握根本。要牢牢把握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和为企业、企业家服务的根本,紧紧围绕中央提出“六稳”(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的下半年经济工作部署,组织力量开展深入调查研究,为政府部门、企业和企业家破解发展难题贡献好我们的智慧、发挥好我们的作用。要坚持改革创新永不停步,提升服务能力永远在路上。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