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企联 中国企联首页  
     
返回首页 | 当前位置:图片新闻
 
    中国企联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914日,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主持召开了“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驻会副会长黄海嵩、尹援平,常务副理事长于吉、史向辉,副理事长李建明、柏东海、胡晓丽,党委书记王琪参加会议。大家分别围绕国资委党委第一巡视组《关于中国企业联合会党委巡视情况的反馈意见》中提出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结合自身和分管工作,提出整改思路和措施。纪委书记张志骧、党办主任周广斌、办公室主任邵红亚列席会议。

朱宏任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并结合巡视组《反馈意见》做自我对照检查,一是工作有时还浮在表面,管理工作抓的还不够紧、不够严;二是在推动作风建设和发挥大家主动性方面还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结合巡视成果,推动整改落实的效果还不够明显;四是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在推动“两个责任”落实方面还需加强力度。

大家在发言中一致认为,《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地指出了我会存在的突出问题,切中了要害,引人深思、使人震撼。在做自我批评方面,有的同志表示,有“船到码头车到岸”、事不关己、得过且过的想法,在作风上有官僚化的现象;还有的同志结合分管工作表示,大局意识不够强,只关注分管的部门和业务,对待工作惯性思维多,创新与深化改革多停留在口头上等。大家一致认为,要高度重视《反馈意见》中提出的问题和整改意见建议,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严于律己,不断提高自我修养,要适应新形势,齐心协力推进传统业务和品牌活动的创新,为企业、企业家提供优质服务。

朱宏任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要认真落实巡视整改工作,对一些问题要认真核实和梳理,要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大家要主动认领问题,共同参与整改方案的制定与落实工作。当前要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提高认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领导带头,要发挥好领导示范带头作用,把自己摆进去,带动整改;三是全面履职,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要集思广益,组织好对问题的逐条分析与分解,建立健全整改台账;四是狠抓落实,要运用好巡视成果,把整改落实作为我会“深化改革、依法治会、创新发展、提升服务”的新起点,新动力。

会上,通报成立中国企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宏任,副组长于吉、史向辉、王琪,成员张志骧、周广斌、邵红亚。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