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企联 中国企联首页  
     
返回首页 | 当前位置:图片新闻
 
    中国企联领导班子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89日,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主持召开了我会领导班子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传达了中央和国资委有关文件精神,以及国资委召开的“部分中央企业党委(党组)书记集体谈话会”、“学习贯彻习近平、王岐山讲话精神”的会议精神。驻会副会长黄海嵩、尹援平,常务副理事长于吉、史向辉,副理事长李建明、刘鹏、柏东海、胡晓丽,党委书记王琪参加学习活动。纪委书记张志骧、党办主任周广斌列席会议。

会上,大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我会工作,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7.26”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了我们党要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的重大关键问题,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定下了总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5年,“7.26”重要讲话中的“七个坚定不移”,是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的集中概述。党中央把反腐倡廉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中之重来抓,凝聚了党心、赢得了民心,反腐败永远在路上。我们要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通过学习,进一步把握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国情,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大家还围绕如何推动我会社会组织深化改革,如何提高在大企业界的话语权,如何更好地发挥我会在三方机制中的作用,如何进一步办好品牌活动等话题建言献策。

朱宏任同志在总结发言时,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把学习“7.26”重要讲话精神纳入“两学一做”的重要日程,领导要带头学,通过座谈会、讲党课、参观等多种形式,深刻领会“7.26”重要讲话的实质内涵;二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7.26”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努力践行“四个自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三要把加强党的建设工作与推动企联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团结一心,努力完成好“巡视”整改、500强发布等下半年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