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企联 中国企联首页  
     
返回首页 | 当前位置:国资委简讯
 
    郝鹏出席2017年国资委党委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3月2日国资委党委召开2017年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岐山同志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要求,回顾总结2016年工作,部署安排2017年巡视工作任务。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张喜武主持会议,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孟建民在会上宣布了2017年第一轮巡视任务分工和组长名单,中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长、党委委员江金权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刘强传达了王岐山同志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王文斌出席会议。
 
 
郝鹏同志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国资委党委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全覆盖、建格局、重实效”,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政治巡视不断深化,网络格局逐步完善、震慑作用明显增强。郝鹏同志强调,2017年巡视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进一步改进方式方法,坚决完成全覆盖任务,深入开展“回头看”,加强对中央企业内部巡视巡察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全面总结十八大以来国资委党委巡视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郝鹏同志要求,2017年巡视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巡视工作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形势任务,保持政治定力;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突出巡视监督政治作用,正确理解政治巡视内涵,准确把握政治巡视定位,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国企党建会上的重要讲话;要坚决完成全覆盖目标,发挥从严治党利剑作用,践行政治承诺,实现巡视全覆盖,强化政治导向,深入开展“回头看”和机动式巡视,突出政治效果,加强巡视成果运用,完善巡视监督网络格局,推进巡视向纵深发展,全面总结巡视工作,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要加强巡视队伍建设,提升干部政治觉悟,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视队伍。
张喜武同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巡视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和委党委的工作要求坚定不移的深化政治巡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促进中央企业、直属单位和直管协会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资委各巡视组组长报告了2016年工作情况,国资委各厅局主要负责同志、巡视组和巡视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