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企联 中国企联首页  
     
返回首页 | 当前位置:国资委简讯
 
    国资委直属机关举办“两学一做”专题报告会  
为深入推进直属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荣誉与责任—向先进对标”工作,大力营造对标先进、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于10月27日下午在委机关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中央民族乐团原党委书记、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孙毅作题为“不忘初心从我做起 做人民满意的党员艺术家”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贾春曲主持。机关各厅局、驻委纪检组、直属事业单位、管理局系统、直管协会、部分京外企业在京单位的党员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孙毅同志先后担任中国歌剧舞剧院党委副书记兼歌剧团团长、中央民族乐团党委书记,在我国多部歌剧、音乐剧中担任男主角,荣获全国首届歌王歌后大赛民族唱法最高奖“歌王奖”、中国戏剧最高奖“梅花奖”。1994年被授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先后荣获“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全国文化系统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孙毅同志在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分省市和高等院校作过40余场报告,生动感人,深受好评。
报告会上,孙毅同志紧扣“不忘初心”的主题,讲述了他多年来以自己并不高的收入捐资兴建希望小学、资助贫困大学生,多次随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赴老少边穷地区慰问演出,在世界最高的舞台海拔四千多米西藏和最低的舞台千米矿井下放歌,前往地震灾区慰问演出,深入基层部队并亲自为站岗的17岁小战士一人倾情演唱,特别是冒着生命危险到老山前线慰问对越自卫反击战的官兵等鲜活事例,以及自身辛勤耕耘成长为知名艺术家的历程,展示了什么是党员、什么是艺术家、什么是党员艺术家,强调“党员不是艺术家的光环,艺术家不是党员的花环”,生动诠释了党员的标准、艺术家的责任以及党员艺术家应有的境界和情操。

 

孙毅同志的报告以真挚的爱党爱国情怀、浑厚的歌声、声情并茂的讲解和对艺术与人生的探索思考,使大家对服务于党、服务于人民的艺术和艺术家有了全新的认识,引起在场观众强烈反响,多次被热烈的掌声所打断。大家普遍反映,报告会主题突出、政治性强、内涵丰富、形式新颖、突出传递了正能量,孙毅同志的事迹感人至深,他所概括的“坚持党和国家给予的荣誉与个人的艺术成就相一致,坚持艺术家的社会地位与公众形象相一致,坚持人民给予的厚爱与对人民的回报相一致”,既是道德高线,也是纪律底线;报告是一堂生动的别开生面的党课,也是一次精彩的艺术熏陶。特别是正值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党中央对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的重大部署之际,举办这场“两学一做”专题报告,对于推动直属机关党员干部更好地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更具有针对性、启发性。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与先进模范人物对标,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增强“四个意识”,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当好国有资产忠诚卫士,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