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企联 中国企联首页  
     
返回首页 | 当前位置:党群工作
 
    中国企联领导班子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919日,根据我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领导班子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李德成主持学习活动。驻会副会长尹援平、李明星,常务副理事长史向辉,副理事长李建明、于武、柏东海、胡晓丽,党委书记王琪参加学习并畅谈学习体会。会上,传达了《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关于1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的通报》。纪委书记张志骧、党办主任周广斌列席了会议。

    大家在学习交流中一致认为,《问责条例》是我们党落实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利器;《问责条例》很“接地气”,具有很强的操作性,让问责工作“有章可循”;《问责条例》不仅强调了“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严肃性,同时体现出“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一贯方针;在工作中要加强监督,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遵守我会重大事项的议事规则和程序,在推进“依法治会、深化改革”中,领导干部对分管的工作要勇于负责、敢于担当,做“守纪律、讲规矩、倡廉政”的表率者和守护者。

    李德成同志在学习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相继制定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一系列党规党纪,凸显了我党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我们要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读懂、读透《问责条例》的每一条、每一项,知道什么是“红线”、什么是“高压线”;《问责条例》就是规矩,在工作中要坚持“依规依纪、实事求是,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同时要做好“分级负责、层层落实责任”工作;要牢牢把握“四个意识”,精诚团结,不断创新,共同推进我会社团组织改革事业健康发展。

 

又讯:驻会副会长黄海嵩、尹援平,副理事长刘鹏高度重视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答题测试活动,虽因外出等原因,未能出席84日当日现场答题活动,但回京后及时采取单独测试的形式完成了答题。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