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企联 中国企联首页  
     
返回首页 | 当前位置:国资委简讯
 
    国资委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在直属机关各单位党组织中部署开展“荣誉与责任——向先进对标”工作

    根据国资委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体安排,近日,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印发《关于在直属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荣誉与责任—向先进对标”工作的通知》,决定在下一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荣誉与责任—向先进对标”工作。

    《通知》指出,开展对标工作的目的,主要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动巡视整改工作,深入落实张毅同志在国资委直属机关纪念建党95周年暨“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要求,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导向作用、引领作用、教育作用和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对做“四讲四有”合格共产党员、当好国有资产忠诚卫士的思想认识,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为促进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做强做优做大中央企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知》明确了对标工作的主要内容:

    一是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个人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自我对标。2016年获得中共中央、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直属机关党委“两优一先”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紧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体要求,紧扣机关党建工作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核心任务,紧扣巡视整改工作的主要任务,对照“两优一先”的评选标准和评选条件,围绕如何成为先进,如何理解先进,如何珍惜荣誉、捍卫荣誉,如何不辱称号,深入进行自我对标,并撰写对标文章。对标文章突出“荣誉与责任”主题,写清楚自身先进在哪里、优秀在哪里、问题在哪里、整改措施在哪里。坚持先进写、大家评,互相学习交流,互相对标提升。

    二是组织开展学习交流。直属机关党委将适时通过先进访谈、座谈研讨、现场学习、先进事迹报告会等适当形式,组织开展学习交流。各单位党组织要结合实际,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学习交流,大力营造对标先进、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

    三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向先进对标。把对标工作与“围绕专题学习讨论、创新方式讲党课、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领导机关领导干部作表率”等“两学一做”主要措施有机结合。要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围绕“荣誉与责任”主题,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研讨,全面开展向先进对标工作。结合巡视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反思查找不足,明确努力方向。要把对标成果转化为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作贡献的具体措施,转化为领导机关领导干部作表率的具体要求,转化为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具体行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取得实效。

    《通知》要求,各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本单位实际,扎实深入开展好这次对标工作。要运用好“三会一课”等载体,通过对标,进一步激活党支部、激活党小组、激活党员。要及时将活动开展情况及好的做法报送直属机关“两学一做”督导组。各督导组要对各单位的对标工作进度督促指导。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党务干部要将对标工作情况纳入年底的党建述职内容。各单位党组织和党员个人开展对标工作情况将作为机关年底党建考核评优的重要依据。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