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企联 中国企联首页  
     
返回首页 | 当前位置:党群工作
 
    我会领导班子集体学习《准则》《条例》和《若干规定》  
 
11月30日,根据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和我会党委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阶段的具体要求,领导班子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国资委机关纪律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大家在深刻领会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结合社团组织脱钩和我会开展的“守纪律、讲规矩、倡廉政”主题活动,以鲜活的案例为对照,畅谈了学习体会。受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李德成委托,驻会副会长李明星主持学习讨论,常务副理事长于吉、史向辉,副理事长李建明、刘鹏、柏东海,党委书记王琪参加学习讨论。纪委书记张志骧、党办主任周广斌列席学习活动。
在发言中大家一致认为,中央颁布新修订的《准则》《条例》,坚持了依规治党与以德治党相结合,是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举。《准则》的八条112个字,阐明了全体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应该树立的理想信念、价值追求和行为标准。《条例》则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六大方面,开列了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哪些事不能干的“负面清单”,是管党治党的尺子和党员的行为底线。国资委的《若干规定》凸显了本系统的特点,是贯彻执行《准则》《条例》的具体实践,具有较强的操作性。《准则》《条例》和《若干规定》是看得见的“高压线”、不可触及的“底线”,它严于国法。我们只有始终坚持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牢记反腐永远在路上,扎进制度的笼子,才能构建好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李明星在总结发言中进一步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仅是新时期党建的重要举措,也是我会工作转型升级的重要保障。从企联发展角度讲,“严”就是加强纪律,聚合力;“实”就是真抓实干,求突破。针对社团组织脱钩改革,要以大局思维,积极主动参与改革,谋划好“战略”和具体措施,凝聚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和能动性,有效推进我会改革发展和转型升级,争当更加科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全国社团组织排头兵。
 
又讯:11月19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委组织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在“国资委和中央企业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上所作报告录像。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李德成、驻会副会长李明星,常务副理事长于吉、史向辉,副理事长李建明及党员干部9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