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委员会 换届情况说明

(2009年8月14日)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第二届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委员会自2005年8月以来,至今已有三年,业已届满,按规定需换届改选。根据国家有关社团二级工作委员会换届改选的基本规定和要求,按照民主推荐、民主选举的方式,真正体现二级工作委员会民主办会的原则,选举产生第三届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委员会。
  秘书处根据委员、会员单位的提名,经广泛听取会员单位意见,并充分考虑地区和行业代表性,并征得主管部门的同意,提出第三届委员会候选人组成结构和具体名单。
本次换届,为突出信息工作委员会企业组织的特色,委员会候选人主要以企业为主。新一届委员会候选人构成涉及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50多个行业和多种所有制形式的企业。全体候选人共271人,企业界代表181人,占总人数的66.8%,企业团体90人(包括中国企联及全国性行业协会14家、地方协会44家,共90人),占总人数的32.2%。企业界代表占绝大多数,达到了突出企业组织特色的目的。
  第三届信息工作委员会设顾问1人、主任1人、常务副主任1人、执行副主任兼秘书长1人、副秘书长1人,由中国企联专职人员担任。
  委员会设副主任20人,全部由热心企业信息化工作的大企业高层领导担任。
  委员会设常务委员50人,以中国企联各部门负责人、行业协会和地方协会主管信息工作的领导,以及部分企业信息化工作成绩突出,热心参与委员会工作的企业领导人组成,其中中国企联及企联系统人数占常委总数的50%,企业界代表占常委总数的50%。
  委员会设委员197人,以企业主管信息工作的领导和信息工作具体负责人为主,吸收部分行业协会和地方协会负责信息工作的负责人参加。其中,企业界代表142人,占委员总数的72%;协会系统55人,占委员总数的28%。
  特此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