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管理科学基金会

   企业管理科学基金会是由袁宝华同志倡议,在原国家经委的支持下,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于1987年3月成立的,当时是作为中国企业管理协会下属的一个二级机构。1991年国家整顿社团组织时,按民政部规定,基金会作为独立法人在民政部单独登记,后根据形势发展的要求,于1999年10月更名为中国企业管理科学基金会,是非营利性的社团法人。
   2004年3月,国务院颁布了《基金会管理条例》,从2004年6月1日起施行。根据该条例的规定,中国企业管理料学基金会已于2005年8月1日通过了民政部换发登记证书工作,换取了新的登记证书。
   中国企业管理科学基金会的宗旨:通过资助企业管理科学的研究与发展工作,奖励企业管理优秀论著及在管理领域有杰出贡献的人士,推进我国企业管理现代化事业。
   中国企业管理科学基金会基金的主要用途:基金会的基金主要用于符合其宗旨的公益事业支出,资助企业管理科学各有关专业研究机构的活动,为经济与管理领域的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创造条件;奖励企业管理科学研究成果(包括优秀论著、论文等),奖励在管理科学研究和实践中有突出贡献的个人及企业;资助有价值的重要企业管理科学论著的出版,投资必要的与企业管理科学研究与发展有关的项目;发展经济与企业管理领域内的国内国际交流、合作研究、管理培训及咨询服务。

·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简介
·2005年第一届"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
·2006年第二届"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
·2007年第三届"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
·2008年第四届"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
·2009年第五届"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
·2010年第六届"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
·2012年第七届"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
·2014年第八届"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